— 阿花花 —

[霆峰] 在你生命中的每一天 68


#生子#

#当妈妈#

不喜误入,谢谢!


文末有彩蛋哦~



68.



马天宇坐在餐厅里百无聊赖地玩手机,已经不知道是第几次去看时间,他再一次打开微信呼唤李易峰,“你到底……什么时候……才到……啊……小爷我……要饿死啦……”

发出去的消息如同石沉大海,他在桌上无力地趴了一会,总算在对面的玻璃倒映里看见了姗姗来迟的李易峰,还有他的宝贝儿子。

李易峰依旧一身黑,黑帽子黑口罩,整个人酷到不行,却背了个柠檬黄的大包,简直形成了剧烈的反差,当然最反差萌的还是他怀里眨巴着大眼睛的小火锅。


“哎呀我的妈,你们总算来了,约你吃个饭也太艰难了。”


李易峰在对面的沙发上坐下,立刻摘了帽子丢了包,对着挂在自己身上的儿子努努嘴,“还不是他,非要在广场上看鸽子,怎么叫都不走,你看看……”他指着小火锅的衣服给马天宇看,“还沾了一块鸽子屎!”


马天宇已经笑得前仰后合,把桌上的菜单推给他,“好了好了,别跟我们大宝贝儿置气了,快看看吃啥。”

李易峰拿着菜单看了看,小火锅也跟着扒在桌子上,在各种食物图片上摸来摸去,李易峰在他毛茸茸的小脑袋上摸了摸,“想吃什么?刚才不是就叫唤饿了,给你点个面好不好?还是要薯条?”

一听到薯条,小火锅立刻双眼放光用力点头,“要!要!”

马天宇已经叫了服务生过来点餐,“要薯条吗?那面还要不要?”

李易峰搂着兴奋过度的小火锅淡定地翻菜单,“要吧,点一个最普通的番茄肉酱意面就行,他就喜欢吃那个。”

“面!吃面!面!”小火锅搂着李易峰的脖子,开心地比划着,李易峰皱着眉头抱着他,“好了好了,你老实点,给你把鞋脱了,把我身上都踩脏了。”

马天宇边翻菜单边笑,“他喜欢吃面是不是被你遗传的啊,你想吃什么,我帮你点啊。”

李易峰刚刚帮小火锅脱了鞋子,又从包里拿了消毒湿巾给他擦手,忙的没空抬头,“你看着点吧,我都行。”

看他确实忙不过来,马天宇也不含糊,自作主张点了几个常吃的,服务生都送去下单了,李易峰又忽然想起来,“哎,帮我再点个咖啡。”

小火锅站在沙发上就要去摸桌子上摆的水杯刀叉,李易峰一个个拿开,又从包里找出来一个小玩具塞给他玩,马天宇也凑过去逗他,“你怎么一天到晚缠着妈妈,你爸爸呢?”

小火锅皱着眉头想了一会,转头看李易峰,“爸爸呢?”

李易峰在他的额头上轻轻弹了一下,“你问我?昨天不是还陪你来着?”小火锅“咦”了一声,伸手在脑袋上揉了揉,李易峰忍不住笑了,凑过去亲一口,“昨天我有事,就让陈伟霆带了他一天,今天我闲着了,他就跟着我咯。”


说话间菜一份份端了上来,李易峰得先顾着小火锅,给他穿上围嘴,又拿出他专用的小碗,往里面拨了一些薯条,又挤上番茄酱,“好了,你先吃这个,别去抓盘子里的了啊,搞得别人都没法吃。”

马天宇笑了,“我还能嫌弃我们大宝贝吗?”他一边说一边分了一块披萨放在李易峰面前的碟子里,李易峰赶紧摆摆手,“你别管我,放我跟前他等会就要抓的,你先吃吧。”

果然,李易峰拿起一块披萨才咬了一口,小火锅就在旁边仰着脑袋张嘴,“妈咪,妈咪!吃!要吃!”

李易峰实在哭笑不得,“你先把你碗里的先吃完不行吗?”

小火锅一脸执着地看着他,指了指自己的嘴巴,“妈咪~想吃~”

李易峰怕披萨太硬他咬不动,自己先咬下来一小块,再喂到他嘴里,结果小火锅咬了一半就不要了,哼哼唧唧地推他,李易峰没辙,只好自己又叼着吃了,假装生气道,“你就是故意烦我的是不是?”

小火锅看他生气了,又一扭一扭捱到他身边来,抱着他的胳膊撒娇,“妈咪,面,吃面~”

李易峰只好又给他的小碗里卷了一点意面,又浇上一点番茄肉酱,他也不明白小孩子怎么这么喜欢吃番茄酱,刚才吃薯条沾的番茄酱还留在嘴边,他忍不住凑过去亲了一口,“好了宝贝,面给你弄好了,快吃吧。”

回头正对上马天宇笑得一脸意味深长,李易峰明白他笑什么,以前他吃东西绝对算是毛病多的,又要干净又要新鲜,现在自家小祖宗他倒是不嫌弃了,别说用手抓,小火锅嘴里的他都吃。

他要的咖啡已经凉了,端起来喝一口,忍不住皱了皱眉头,“我不吃怎么办,他这个咬一口那个咬一口,总不能全扔了吧。”


两个人好不容易有空聊了一会天,陈伟霆的电话就打过来了。

“宝贝,你们吃完了吗?”

“还没有,你结束了?要不要过来一起吃?”

“好啊,你们在哪,位置发我。”

李易峰挂了电话给发位置,小火锅已经在旁边兴奋地扒着手机,“爹地!是爹地!”

“是是是,是你爹地!”李易峰举着手机往旁边躲,生怕被小火锅那黏糊糊的小手抓到,“这个时候耳朵倒是尖……”


天气热得要命,陈伟霆只穿了一件背心,衬衫拎在手里,大步流星走了进来。

小火锅一看见他就兴奋地跳起来,“爹——地!”

陈伟霆俯身在儿子的小脸上捏一捏,拉开对面的椅子坐下,马天宇碰了碰他,“想吃什么,你再点几个?”

李易峰笑嘻嘻地把那盘意面推了过来,“给你儿子点的,吃了三分之一都没有,你就帮忙解决一下吧。”

陈伟霆笑着摇摇头,把盘子拿到自己面前,“OKOK,我吃,”又去看李易峰,“你的呢?”

李易峰愣了一下,毕竟对面还坐着马天宇,他有点窘,装傻道,“什么我的?”

陈伟霆拿叉子指了指他碟子里堆得满满当当的食物,都是刚才马天宇刚才添给他的,怕他光顾着照顾小火锅自己反而吃不上,说实话他确实吃不完,马天宇已经在旁边笑了,他只能红着脸说,“那你吃嘛!”



TBC



彩蛋


节选自《1987了》



一个新的生命


从小到大,我的人生都过得还算顺遂,其实谁的工作和生活中没遇到过一些意外或者麻烦?只是我一直觉得,事情既然已经发生了,努力解决它就好,毕竟不是每一件事都那么刚好,等你做好了万全的准备才到来。

他来到这个世界之前,我其实内心非常忐忑,经常半夜里偷偷地想,他会是什么模样,会长的好看吗?会听我的话吗?我能够保护好他吗?

后来证明,我实在是想得太多,照顾小孩真是一件特别辛苦的事情,往往只觉得才刚闭上眼睛,怎么就该起床了?不是才喂过,怎么又开始哭?他不会说话,只能靠哭来表达,我常常不懂他要干什么,基本只能靠猜,慢慢地才摸索出来一些经验,不会像刚开始那样手忙脚乱了。

自从有了这个小东西,我对父母的理解更深了一层,有了一种更切实的责任感,虽说现在的物质条件比我小时候好了太多,但是有一样东西却没法比,就是陪伴。

小时候我基本上没有和家人分开过,爸爸有的时候比较忙,但也不会像我现在一样一出门就是几个月。我和陈伟霆都很忙,不可能像普通的父母一样每天陪在孩子身边,所以我要求自己,只要能做的事情一定亲力亲为,不能怕麻烦,也不能不耐烦,小孩子成长的时间非常珍贵,如果错过可就没有下一次了。

我的原则是绝对不能溺爱孩子,这大概是受我爸爸的影响,陈伟霆就不太一样,但我不觉得这是一种分歧,毕竟有批评就要有鼓励是不是?



以上都是我胡编的!

以上都是我胡编的!

以上都是我胡编的!


嘿嘿嘿


评论(79)
热度(6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7-07-08

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