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阿花花 —

[霆峰] 给我一个永远的谎言 1END

RPS


 

给我一个永远的谎言

 

 

巨大的舞台像漂浮在空中的飞船。

深沉的黑暗中,荧光浮动,星星点点。

 

刚刚结束一首舞曲,陈伟霆站在舞台中央,气息还有些不稳。他上身只有一件背心,汗水顺着他背脊上的肌肉流淌下来,在炽烈的灯光下,让他整个人发出夺目的光。

他走到话筒架前,笑着说,“接下来一首歌,对我来说有非常重要的意义,我想对你们来说也是一样,因为这首歌,这个人,这部电视剧,我才认识了你们。”

 

台下爆发出一阵尖叫声。

 

工作人员走上台来,递给他一件白衬衣。

他冲台下笑笑,随意地穿在身上。

 

台下一阵尖叫,又是一阵笑。

 

他也跟着笑了,“你们以为我要在这里换衣服啊?”

接着,他比了一个嘘的手势,在一阵阵渐静的声音中,音乐声响起。

 

像是从很远很远的地方传来,穿过亿万年的时间。

 

 

你的眼睛

滴落了悲伤心情

化作寒冰

冻结我心

我愿燃烧

用生命缠作灯芯

哪怕焚尽

也为你光明

 

 

 

灯光亮起,他身后的交响乐团仿佛一幅壮阔的背景,他独自一人站在光束中,闭上了眼睛。

 

忽然舞台左侧的粉丝声嘶力竭地尖叫起来。

周围的人们不明所以地望向那个方向。

 

一个同样穿着白衬衣的身影,从舞台角落里的黑暗中走了出来。

他越过伴唱,穿过乐队,微笑着向他们打招呼,台下的尖叫声随着他越来越清晰的模样而越发疯狂。

 

他走到陈伟霆的身边,那里不知何时早已摆着另一个话筒架。

 

他有些不好意思地冲台下笑了笑,陈伟霆则始终微笑地看着他。

 

 

我在前方

等了你好久好久

你在路上

很艰难的走

等一切看清

你我兄弟有情

待一切看轻

自云淡风轻

 

 

陈伟霆的声音加了进来。

 

 

两人同行

不同龄但同襟

来时的路

太多艰辛

只要征服

心中最高的峰顶

便可眺望

最美的风景

 

 

“李易峰。”陈伟霆像是在给大家介绍,又像是在叫他的名字。

 

台下的尖叫和欢呼简直要冲破屋顶,李易峰仍然只是笑。

他已经很久没有开过演唱会,然而站在舞台上,却仍然安静自如。

 

他看了看身旁的陈伟霆,陈伟霆向他做了一个请的手势。

 

 

我在前方

等了你好久好久

你在路上

很艰难的走

等一切看清

你我兄弟有情

待一切看轻

自云淡风轻

 

两人同行

不同名但同境

前世的宿命

早已注定

手足同心

便能改变命运

如影随形

来世还同行

 

 

在台下疯狂的尖叫声中,他们彼此对望了一眼。

接着,李易峰向台下的人群露出一个漂亮的微笑,潇洒地挥了挥手。

 

所有人都几乎不相信自己的眼睛,眼睁睁地看着他头也不回地离开了这个光芒万丈的舞台。

除了唱歌之外,李易峰自始至终没有说过一句话。

 

在他离去的背影中,陈伟霆的声音再一次响起。

 

 

两人同行

不同名但同境

前世的宿命

早已注定

手足同心

便能改变命运

如影随形

来世还同行

如影随形

来世还同行

 

 

演唱会结束后,陈伟霆汗流浃背的回到后台,与所有兴奋的人们互相拥抱祝贺,终于回到化妆间里,他才有空不经意的问一句,“李易峰呢?”

 

得到的回答却是,他先走了。

 

他沉默地坐了一会,忽然站了起来,“我出去一下。”

助理立刻过来拦他,“你冷静一点。”

他的脸上没有表情,紧绷的线条却温和了一点,“给我半个小时,放心,我会回来的。”

 

大概没有人会相信,不久前还在万人场的舞台上星光熠熠的大明星,此刻会独自一人奔跑在寒风萧索的街头。

他对这个城市很陌生,他相信李易峰也是。

他手里紧紧握着手机,然而心里却清楚地知道,李易峰早就换了号码,他们有很长时间不曾联系彼此了。

他漫无目的的寻找着,路边闪烁着奇形怪状的霓虹,一辆辆车从他的身边飞驰而过,他站在夜色里,心底却燃起一簇微光。

 

他只匆匆卸了妆,胡乱抓了一件外套裹在身上,如今站在这里,似乎没有任何人发现他。

 

也许他该回去了。

他抬起头,开始张望路过的计程车。

 

一辆计程车在他的面前停下。

他一愣,忽然意识到什么,一把拉开后排的车门,李易峰果然坐在里面,正瞪着一双圆圆的眼睛望着他。

他立刻钻了进去,砰一声关上了车门。

 

“为什么先走?”

 

李易峰不理他,只装作看窗外的街景。

 

“你来这边是有工作?”陈伟霆又问。

李易峰想了想,忽然抿嘴一笑,“没啊,来看你的演唱会嘛。”

陈伟霆笑着摇摇头。

“我说真的。”李易峰转过脸来认真地说,一双眼睛黑漆漆的,“我票都买好了。”

 

陈伟霆想起早上在酒店里遇到他的那一刻心底发出的轰鸣,却还是故作轻松地打了招呼,然后问,“晚上要不要来做嘉宾?”

没想到李易峰眨眨眼说,“好啊。”

 

一时间两个人都沉默。

 

陈伟霆低头看了看表,他当然记得还要回去参加庆功宴的事。

李易峰把贴在车窗上的手缩进袖子里,玻璃很冰,他指尖发红,“你快回去吧,庆功宴订在哪里?”

陈伟霆对司机说了一个地址,李易峰把自己蜷成一团,脸埋在衣领里,或许是困了,眼底红红的。

 

车子停下的时候,陈伟霆忽然说,“跟我一起去吧。”

李易峰连一秒的犹豫都没有,“不去。”

“反正人都认识,你今天不是都见了?”陈伟霆一边说着,一边探头去看计价器,拿了钱包出来,塞了两张大钞过去。

李易峰并不拦他,却也一动不动地坐着。

陈伟霆伸出手来握住他的手腕,“走吧,嗯?”

李易峰皱着眉头,赌气一样僵了半天,到底跟他下了车。

 

 

那天晚上李易峰喝多了。

陈伟霆也被灌着喝了一点,他酒量不好,不至于醉,但也有点撑不住了,于是搂着李易峰说,“我先送他回去。”

 

两个人又一次挤在后排,李易峰像只猫科动物一样靠在他的肩上,偶尔发出可爱的声音,鼻尖若有若无地蹭过他的脖子。

陈伟霆以为他醉了,低头去看,却见他睁着一双红红的眼睛望着自己。

 

“威廉哥,我好高兴。”

“怎么了?”

“我以后大概也不会再开演唱会了,但是我喜欢在舞台上唱歌。”

陈伟霆看着他,轻轻地应了一声。

“还有你,能跟你一起唱歌,可能我们以后再也没有这样的机会了。”

听他说的这样难过,陈伟霆不禁低头去看他,“不会的。”

 

他克制着冲动,只轻轻拨弄了一下他有些乱了的头发。

 

他听到自己心底长长的叹息。

那席卷而来的怜惜之情几乎要把他淹没了。

他曾经想过,也许不见面是对的,很多事情会渐渐遗忘,而另一些事情,会随着时间的推移,日渐生长。

 

司机不知道在听什么电台节目,里面放着一首很老的日文歌。

一个沧桑的男人唱着遗书一般的情歌。

 

李易峰终于闭上了他红肿的眼睛,“我明天早上8点的飞机。”

 

 

前面的路况不知道出了什么问题,一阵一阵的急刹车。

陈伟霆怕磕到李易峰,把他揽在自己怀里。

李易峰缩了缩,到底没有动,埋头在他的颈窝。

“没事的。”陈伟霆一手护着他的头,忽然低声说,“都会有的,我不想再说谎了。”

李易峰听着,静静的笑了,然后流下泪来。

 

 

 

 

 

 

 

 

 

车上放的就是这首歌:

 

想听你对我说一个永远的谎言,说我们仍然继续着这旅程

想听你对我说一个永远的谎言,千万别告诉我事情的真相

请给我一个永远的谎言,过去是你让我拥有梦想的不是吗

 

像是受了伤的野兽用尽力气嘶声呐喊

用尽最后的力量说别管我

用谎言来代替永远的分离吧

代替一切无奈的事实

即使他人不断追问分离的理由,仍希望像拂掠过的风潇洒地结束一切

因为人们总是不断寻问自己想听的答案直到永远

 

想听你对我说一个永远的谎言,千万别告诉我事情的真相

请给我一个永远的谎言,笑着说你从不后悔我们相遇的一切

 

 

——《给我一个永远的谎言》

 

 

 

 

 

愿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

 

 

 

END

 


评论(33)
热度(25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5-07-15

254

标签

霆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