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阿花花 —

[江苏] 守护神 7


HP AU

更多CP请点tag,谢谢~

 


7.


苏星宇躺在自己的床上,已经很晚了,他却完全没有一点点睡意。

心头像有一只小鹿乱撞,咚咚地跳个不停,他说不上是为什么,原本的雀跃的小心思里总是掺杂着一丝不安。

要是江洋今天没有去巡逻就好了。

这么想着,他起身掀开帷幔,宿舍里暖意沉沉,窗帘很厚,隔绝了外面的星光,他于是赤着脚下了床,悄悄地去了公共休息室。


休息室的穹顶上缀满了星星,垂挂在上面的蓝色丝绸像是沉在夜空里,苏星宇踩着深蓝色的地毯来到窗边,拱形的窗户又高又大,从这塔楼顶端望出去,整片场地都尽收眼底。他趴在窗户上,努力地想要看清禁林的方向,江洋总是在那里巡逻。


禁林的上空总是黑黢黢的,好像城堡里的一处黑洞,任何星光都无法洒向那里。月亮被阴云遮住了,整个天空都晦暗不明,苏星宇呆呆地望着那片在黑暗里的越发模糊的森林,忽然一束光闪过,像黑暗里擦亮的火柴,只一瞬间的明亮,转眼又消失了踪迹。

苏星宇贴在玻璃上,拼命睁大了眼睛,努力想证实刚才那并不是他的错觉。

禁林依旧如山一般死寂,但苏星宇觉得他似乎看到了那些高耸的树木在某一个时刻发出了颤抖。

又一束红光闪过。

那是攻击系的魔法才会才会发出的光芒。

苏星宇愣住了,但这种迟疑只有一瞬间,他立刻从窗台上跳下来,刚跑出两步,休息室的大门忽然打开了,苏凯文大步走了进来。

苏星宇差点撞在院长的身上,“很抱歉!苏老师……”他抬起头来,苏凯文的表情让他有点害怕,他从没见过一向和蔼可亲的院长有这种严肃的表情。

苏凯文扶住苏星宇,“这个时间,你应该在你的床上。”说完,他又看了一眼窗外,那是苏星宇刚才望着的方向。“现在,快回到你的房间里去。”

被苏凯文推着回宿舍的时候,苏星宇发誓他看到窗外的天空再一次出现了不同寻常的光。


出人意料的是,宿舍里的学生们都醒着,显然是收到了院长的什么通知,回到自己的那间宿舍,许诺已经穿着整齐地站在那里,虽然脸上还带着困意,头发也睡得乱翘,但是一看到他就立刻气愤道,“苏星宇!你大半夜不睡觉跑到哪里去了!”

不等苏星宇回答,苏凯文就把他推到许诺跟前,皱着眉头说,“三强争霸赛第一场时出现的摄魂怪不是偶然,今晚他们大规模地袭击学校,老师们会在外围保护大家的安全,你再确认一下学生的人数,让大家绝对不要离开城堡。”

尽管有些紧张,许诺还是坚定地回答,“好的,老师,我知道了。”

苏凯文正要转身离开,苏星宇忽然抓住了他的衣袖,苏凯文耐心地望着他,“怎么了?”

“苏老师,你们,我是说老师们……会有危险吗?”苏星宇的声音在发抖,抓着苏凯文的手也握成拳头,苏凯文愣了一下,发现许诺也在一旁用力地盯着他,等待他的回答。

苏凯文抬手摸了摸苏星宇的脑袋,“放心吧,老师们都会保护自己的。”然后牵着他的手交给了许诺,在许诺肩头拍了拍,低声道,“别让他乱跑。”


苏凯文一走,身为级长的许诺要去拉文克劳的每间宿舍里清点人数,他本来想嘱咐秦朗和崔艾伦帮他看着苏星宇,没想到苏星宇飞速地套好了衣服,拉着他说,“我跟你一起去。”

许诺警惕地看着他,“你该不会是想趁机跑出去吧?”

苏星宇沉默了一会,才小声说,“不找点事情做,我一个人待着会胡思乱想。”

其实换位思考一下,许诺不是不能理解苏星宇,他也同样担心苏凯文,但他是级长,必须要克制这种慌乱的情绪,努力做出冷静稳重的姿态来。


“那好吧。”他点点头,“你可千万不要乱跑啊。”


许诺本以为,苏星宇好歹跟在自己身边,总不至于一个大活人还能给丢了,没想到苏星宇就是有这个本事,宿舍巡查了还没一般,就活生生在他眼皮底下跑了!


许诺气得要命,却又不敢离开,拉文克劳低年级的学生没见过这阵势,都吓得钻在被窝里,他只好叫来秦朗,让他去跟守在城堡里的副校长屠苏老师汇报情况。


“苏星宇!你这个让人不省心的混蛋!”许诺气得大骂,秦朗在旁边拍拍他,“好了好了,等把人找回来再骂。”



苏星宇小小的身影在通往禁林的草坡上孤独地奔跑。

这段距离似乎变得前所未有地长。

往日晴空万里,在这里散步都是愉悦,而此时的秋草上结满了寒霜。

苏星宇只来得及光脚套上鞋子,枯草利刃一般划在他的脚踝上,十二月初的天气,他在夜风里瑟瑟发抖,仿佛每一股迎面而来的寒气,都慎入他的身体,攀爬在骨缝中嘶嘶作响,一点点蔓延成了冰。

禁林就在眼前,他似乎听到了有什么东西在黑暗中无声地咆哮。

他紧紧地攥着魔杖,寒冷和恐惧卷在风里包围了他。


“荧光闪烁。”


苏星宇停下来,大口喘息着,念咒语的声音却异常冷静,魔杖顶端一点点微弱的光照亮脚下崎岖的路,他一路磕磕绊绊,摸索着前进,其实他根本辨认不出方向,但有一种奇怪的感觉指引着他,很快他知道了原因,扶在树干上的手克制不住地颤抖起来——冰冷的空气中混杂着血的味道。

周围的温度越来越低,似乎连空气都冻结了,苏星宇害怕地闭上了眼睛,一种极大的绝望将他洞穿,寒风呼啸着穿过他的身体,毫不留情地把他撕扯成碎片。


“江、江老师……”

他艰难地发出一点声音,周围的一切都静止了,眼前的画面被扭曲、放大、冻结,那些黑色的身影,幽灵一般漂浮着,搅动成一个狰狞的漩涡。


它们团团围住的,它们将要掠夺的……

它们如黑洞一般的嘴,吞噬希望的……


江洋!


一个声音在耳边响起,“当有一天,你想要保护某个人的时候,召唤它吧。”


苏星宇高高举起魔杖:“呼神护卫!”


那银色的光束从未如此耀眼过,照亮了整个禁林的上空。

丑陋的摄魂怪惊恐地四散而逃,发出凄厉的哀嚎。

温暖的银色光辉源源不断地从魔杖顶端流淌出来,驱散了周围的寒意,慢慢地聚在一起,展现出了一个清晰的模样。

是一只鹿。

又温柔,又明亮,缓缓地向他走来。

守护神在他手臂上亲昵地蹭了蹭,又来到江洋身边,俯下身去舔他的脸。


江洋倒在血泊里,苍白的脸色因为守护神柔和的光辉而恢复了一点生气。

苏星宇扑过去,“江老师!江老师!江老师……”

江洋睁开眼睛,虚弱却温和,“干得漂亮。”


好像忽然间浑身都没了力气,苏星宇虚脱了一般坐在地上,眼泪一滴滴落在江洋的手心里,“你千万不要有事……我去叫人,叫人来帮忙……”

江洋轻轻地指了指守护神,“让它去……”

苏星宇抹抹眼睛,学着江洋的模样用魔杖在鹿的身上一指,“去找苏老师,告诉他我需要他的帮助,拜托了!”


等待的时间如此漫长,苏星宇紧紧地握着江洋的手,生怕错过他的一点点反应。

江洋闭着眼睛,像睡着了一般,苏星宇低着头,就着泪水把他脸上的血迹一点点抹去,然后俯下身去亲吻他的额角,“江老师……你不会有事的,一定不会有事的……”


当银色的光辉重新回到身边,苏星宇惊喜地抬起头,跟在他那只小鹿身后出现的,是苏凯文和陈深。


陈深立刻在周围警戒,苏凯文则来到他们身边,苏星宇终于松了口气,抓着哭得一把鼻涕一把泪,“苏老师!苏老师!你快救救他,救救江老师!”

“放心,放心,你很勇敢,你做得非常好。”苏凯文在他背上用力地安抚,“他不会有事的,林医生已经准备好了,相信我们。”


回到城堡,其他学生并不知道刚刚发生了什么,苏星宇和几位老师一起直接去了医务室,他的三位舍友已经在那里等着他。

许诺并没有像他说得那样把苏星宇臭骂一顿,而是用力地揽住他的肩膀,一言不发地陪伴在他的身边。

向林皓确认了江洋不会有生命危险之后,陈深便匆匆离开了,江洋的伤很明显是被黑魔法攻击,警戒的任务一刻也不能放松。苏凯文则看了看自己的学生,几个小家伙都一夜没睡,苏星宇更是狼狈不堪,于是对许诺说,“带他们回去休息吧,我已经告诉林医生,如果有什么情况会立刻通知你们的。”

苏星宇垂着头,一动不动地盯着病床上的江洋,许诺看了看他,对苏凯文说,“苏老师,我在这里陪他一会吧,我保证我们不会吵的。”

苏凯文摇了摇头,“你们都应该回去休息,特别是苏星宇,最好洗个澡,安静地在床上睡一觉。”

苏星宇吸吸鼻子,眼泪忽然又掉了下来,“苏老师,求求你,我想留在这里……”


苏凯文叹气,看了许诺一眼,许诺只好在苏星宇肩膀上用力拍了拍,默默地跟着苏凯文走了出去。

病房里只剩下他们,苏星宇轻轻地趴在江洋的床头,两个人离的很近很近,他能看得清他嘴唇上干裂的印记,能闻得到他身上残留的血腥味,能听得到他安静起伏的呼吸,这一切都让他安心,他终于闭上眼睛,“江老师……”



TBC


星宇宝宝加油!江老师会没事的!



评论(38)
热度(320)

2016-04-08

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