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阿花花 —

[江苏] 守护神 12


HP AU

更多CP请点tag,谢谢~



12.



“江老师,你到底是去做什么了呀?”苏星宇被江洋牵着,往拉文克劳的塔楼方向走。之前江洋这么做的时候,他总是有点不好意思,现在忽然就理直气壮了起来,也很自然地握着江洋的手指。

江洋斟酌了一下说辞,毕竟有些事并不适合让学生知道。“嗯……校长临时委托我,去魔法部办一些事情。”

“什么?魔法部难道是不过圣诞节的吗?他们都不休息吗?”苏星宇很不满,小脸皱成了一团,他其实只想知道到底是多重要的事,让江洋差点错过了圣诞节。

江洋很耐心地跟他解释,“当然,大家都想过圣诞节,但是坏人并不会在节日里休息,所以傲罗们也始终坚守在第一线,哪怕是圣诞节。”

一听到傲罗这个词,苏星宇的脑海里就立刻出现了陈深,他当然听说过陈深是前任傲罗的事情,于是拉着江洋问,“为什么让你去找傲罗啊?怎么不让陈深老师去?”

江洋愣了一下,笑着问,“我为什么不可以去呢?”

没想到苏星宇立刻就不高兴了,气呼呼地说,“那么,他去也可以是吗?你该不会是替他去的吧!”

江洋好半天才反应过来苏星宇在气什么,又无奈又想笑,低头捏捏苏星宇气鼓鼓的脸,“我怎么会替他去?他可是个格兰芬多,你知道,我非常不喜欢他们。”

苏星宇撅撅嘴巴,他被说服了一点,但是只有一点点。


两个人终于走到了塔楼的旋转楼梯旁,苏星宇真的一点也不想回去,他只想和江洋在一起。

磨磨蹭蹭了半天,在江洋催促的眼神下,他总算鼓起勇气询问,“江老师,我能不能……”

江洋像是早就知道他要提出什么要求,果断地回答说,“不能。”


果然还是那个冷酷的斯莱特林。

苏星宇整个人都垮了下来,拉着江洋的手,一遍遍地叫他,“江老师……”

江洋却完全不为所动。

苏星宇又张开手抱住他,仰着脸看他,“江老师……”

江洋叹气,在他头上摸了摸,“听话,快回去睡觉了。”

苏星宇把头埋在他怀里,发出呜呜的声音。


事实证明,再冷酷的斯莱特林都无法抵御撒娇这一招。

苏星宇心满意足地跟着江洋回了办公室,在江洋身后吐吐舌头,露出小计谋得逞的笑。


教师的寝室在办公室的后面,苏星宇虽然是这里的常客了,但是却从来没有进入过那道门,原本兴奋的心情在真的踏入那间屋子之后忽然拘束了起来,江洋回头看看他,“盥洗室在旁边,很晚了,早点睡吧。”

苏星宇扭捏了一下,很小声地问,“那,那你呢……”

江洋脱掉罩在身上的斗篷,挂在旁边的衣架上,“我还有一些事情要处理,你先睡吧。”

苏星宇走到他旁边,有点不安地扯着他的衣角,“……是因为我来了,给你添麻烦了吗?”

江洋笑着在他额头上亲了亲,“没有,主要是校长比较着急,不然也不会让我圣诞节赶去魔法部了。”


苏星宇简单洗漱了一番,爬上了那张大床,钻进暖呼呼的被子里,只觉得身边都是江洋的气息,他拿被子盖住自己滚烫的脸,只露出一双眼睛,屋子里很黑,却能看见门缝里透出的一点点温暖的灯光,江洋还在外面忙碌着……他安心地闭上眼睛,不知不觉进入了梦乡。


江洋确实有事情要处理,他匆匆忙忙地赶回来,从魔法部带回来的文件还没来得及整理,他刚弄到一半,门外忽然传来了敲门声。

他皱了皱眉头,有些奇怪,这个时间居然还有访客,不得不让人心生疑惑。


他亲自过去开门,门外站着的是他的同事,苏凯文。

大概是第一次,江洋看见苏凯文时,产生了一种叫做紧张的情绪。


当然,他只是不露声色地站在那里,“这么晚了,有事吗?”

苏凯文依然微笑着,但是看起来并不像平时那样和蔼可亲,智慧的拉文克劳很少会跟人起什么直接的冲突,但是他们也不逃避解决问题。

“我刚刚把我的学生送回宿舍,碰巧发现他的舍友还没有回来,他很担心,所以我就过来问一问,我的另一位学生什么时候回宿舍呢?”

江洋皱了皱眉头,直截了当地说,“你可以告诉他,他的舍友怕打扰同学的休息,今晚不会回去了。”

苏凯文沉默着,静静地看着江洋。

江洋与他对视了一会,终于摘下眼镜,揉了揉眉心,“我今晚还有很多事,明天一早还要去魔法部……”

苏凯文总算缓和了表情,但语气依然强硬,“明天开始就是圣诞假期了,孩子们应该乘坐早上第一班专列回家……”

“我保证你会准时在站台上看见苏星宇,而现在,他应该先睡个好觉。”江洋面不改色地打断了他的话。

苏凯文认真地打量了他一会,总算点了点头,“我相信你知道该怎么做。”



苏星宇并不知道这一切,他睡得很沉,直到第二天早上,江洋叫醒了他。

“星宇,该起床了,不然就要赶不上回家的火车了。”

苏星宇还迷糊着,本能地往江洋身上靠,“不回……我不回家……”

江洋在他睡得乱翘的头发上摸了摸,“不回家?不回家你去哪里?”

苏星宇揉揉眼睛,才发现江洋换上了一身麻瓜的衣服,像他们第一次见面时一样,一身西装革履,旁边放着一个整理好的小皮箱。

他忽然就清醒了,跳起来开始穿衣服,一边穿一边急急地问江洋,“你要去哪里?也要回家吗?你要和我们一起走吗?”

江洋耐心地帮他整理衣服,“我要先去伦敦办点事情,正好顺路,就和你们一起坐火车。”

苏星宇从床上跳下来,扑在江洋身上,眼巴巴地看着他。

江洋自然明白他的心思,笑着拍拍他,“想和我一起走就快点,不然你们苏老师大概要吃了我。”


苏星宇一脸莫名,但还是加快了洗漱的速度,他们在最后时刻来到了学校外面的火车站台上,大部分学生都已经上了车,苏凯文站在那里,苏星宇从来没见过他脸上有这么吓人的表情。


苏星宇这才想起来自己昨天晚上彻夜不归的问题,他一时忘形,完全不记得向院长请假,当然,他就算请假,多半也是不会被批准的。

他战战兢兢来到苏凯文面前,低着头小声道,“苏老师……”

想象中的责骂并没有到来,苏凯文只是把放在脚边的行李箱递给他,“这是许诺帮你收拾的行李,应该没什么遗漏的。假期一定要注意安全,不要乱跑。”

苏凯文说完最后一句话,意有所指地瞪了江洋一眼。

江洋假装抬头看了看天气,然后帮苏星宇拎起了箱子,“好了,时间要到了。”


苏星宇完全不明白两位院长之间的暗潮汹涌,开心地跟着江洋上了火车,一切都像他们第一次见面时那样,两个人又坐在了同一个包厢里,他趴在车窗上,在火车缓缓驶出站台的时候,向苏凯文挥手道别。


不管怎样,愉快的圣诞假期就要开始了。



TBC



评论(59)
热度(313)

2016-04-25

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