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阿花花 —

[江苏] 守护神 14


HP AU

魔法学院设定

更多CP请点tag,谢谢~


14.



陈深站在对面,露出一个意味深长的笑。

江洋有些头疼,看起来陈深是不打算解释这场莫名其妙的偶遇了。当然,特地说明一番似乎也有些奇怪,何况在陈深面前,苏星宇只是一个普通的学生——如果他没看到刚才他们俩在电话亭里举动的话。

苏星宇还眼巴巴地望着他,然而两个大人不约而同的沉默更让他印证了自己的猜想,立刻眼睛就红了。

江洋赶紧低头去看他,反正陈深也知道他和苏星宇的事,他也懒得再掩饰了,正要开口,另一个声音又从旁边传来,“好巧啊,江院长。”

居然是程霆。

如果是平时,江洋绝对要趁这个机会调侃一番陈深,但他现在没那个闲工夫。

程霆看着他的眼神也不怎么友好,态度倒还是客气,就算程霆算是他的前辈,现在两个人毕竟是同事,“假期还来加班啊?”

江洋推推眼镜,“只是过来拿一份文件。”

程霆只看了他一眼,又扭头去问陈深,“走吧,你不是还有事?”


果然,有程霆在旁边,陈深也收敛了一些,江洋松了口气,四个人一起朝电梯走去。

傲罗指挥部在地下二楼,程霆按下了楼层键之后,回头看了一眼站在原地的江洋,“该不会你也去二楼?”

江洋透过镜片看他,“当然。”


电梯里谁都不说话,一片尴尬的沉默,苏星宇抱着江洋的胳膊,紧挨在江洋身边。他知道自己刚刚大呼小叫的行为很失礼,尤其是面对一位格兰芬多院长,他只是一个学生而已,怎么能对一位院长说出那种话?


终于到了二层,四个人的脚步出奇的一致,苏星宇拖着江洋的手在后面磨磨蹭蹭,总算是和前面两人拉开了一些距离。他们拐了一个弯,穿过两扇厚厚的橡木门,就看到一片被分隔成独立小间的开放区域,桌子上到处都堆得都是乱糟糟的文件,因为江洋说过傲罗们几乎都不休息,苏星宇以为这里会十分繁忙嘈杂,没想到居然静悄悄的,有点意外。

“圣诞假期是需要加强戒备的特殊时期,傲罗们都出去巡逻了。”江洋在他耳边低声道。

苏星宇点点头,好奇地打量四周,跟着江洋一起来到他的桌子旁边——他当然对江洋的桌子很感兴趣,可当他发现隔壁就坐着陈深时,就是另外一回事了!

江洋在他背上安抚地拍拍,从抽屉里拿出自己需要的文件,就在他以为这场不愉快的碰面终于可以结束的时候,陈深忽然叫住了江洋,“对了,上次那件事,有了一些新的发现……”

江洋迅速地抬起头,眉头紧锁,和陈深一起走到办公区域的另一头角落里交谈起来,回避的意味是如此明显,苏星宇就算再不情愿,也只好走到江洋的位置上坐下,趴在桌子上发起呆来。

江洋的桌子上其实也没什么好玩的,一些文件夹凌乱地堆在一起,格挡上还贴满了纸条,龙飞凤舞地写着一些完全看不明白的词语或者数字,看得出来他并不常来这里,旁边还放了一把旧吉他,上面落满了灰。

隔壁陈深的桌子上有一个精巧的小时钟,咔嚓咔嚓地走着,整点到了,一只小麻雀忽然跳了出来,叽叽咕咕地报时,好玩极了。苏星宇忍不住看了一会,忽然意识到这是陈深的东西,赶紧把头扭开了,他才不喜欢这种无聊的玩意呢。

发了一会呆,他的视线就控制不住地往那个角落飘去,江洋背对着他,只能看到陈深一脸严肃地说个不停……好像忽然发现了他的注视,陈深忽然偏头看了这边一眼,招招手说,“过来。”

苏星宇一个激灵,立刻从椅子上跳了起来,没想到程霆也同时站了起来,苏星宇差点忘了他的存在。

果然,程霆大步地走了过去,陈深却皱着眉头对他说,“苏星宇,你先在这坐一会儿,我们还有点事情要商量。”


苏星宇闷不吭声地坐回去,心里的委屈又酸又胀,也许他根本就不应该跟江洋一起来。


“星宇,”江洋回到了他身边,在他头上轻轻地摸摸,“等一下就好,不会很久的。”

苏星宇眨眨眼,还是垂着头,“嗯。”



事情一谈完,江洋就带着苏星宇匆匆离开了,他当然看得出小家伙满脸的委屈,只是事关血魔的最新动向,他们必须要商量对策,加强警惕,这种事情是不应该让学生知道的,不得已只好让他的小朋友独自一人等他一会了。

苏星宇牵着他的手,乖得不得了,一路上都不说话,当红色的电话亭带着他们回到地面时,天已经完全黑了,路灯昏暗的光只能照亮小小的一块地方,但毕竟是平安夜了,连那家看上去破破烂烂的小酒吧也在窗户上装饰了小彩灯,一闪一闪地展示着节日的氛围。

江洋看了看街上,几乎没什么人了,他低头去帮苏星宇整理外套和围巾,“我们得赶快回去了,还能赶上……怎么了?”他才发现苏星宇在哭。

苏星宇摇摇头,湿漉漉的睫毛在夜色中映出亮晶晶的光,他的鼻尖红红的,眼泪止不住地流下来,一滴滴落在衣服上。

江洋捧着他的脸,用拇指帮他抹了抹眼泪,“对不起,我不知道你这么不喜欢陈深。”

“不是,我不是……”苏星宇也不知道为什么,一听到江洋说起陈深的名字就更加难过,他哽咽着去看江洋,“我没有不喜欢、陈深老师……但是,但是你不要喜欢他好不好……”

江洋愣了一下,伸手在他鼻子上刮了一下,“小傻瓜,我怎么会喜欢他呢?陈深老师是有男朋友的啊,你刚才不是看见了?”

苏星宇吸着鼻子想了一会,“什么……什么?谁?”

江洋失笑,“刚才跟陈深一起的啊,你们飞行课的程霆老师,你难道不认识他了?”

苏星宇呆了呆,难怪他觉得面熟,但死活也没想起来,“他……他,我们就一年级上过他的飞行课,我哪里还记得!而且……”剩下的他不好意思说了,而且他刚才只顾着盯着江洋和陈深,根本没工夫注意旁边的人啊!


直到回到江洋家里,苏星宇整个人都还是晕晕乎乎的,他还没完全接受陈深老师已经有男朋友的现实,又迎来了新一轮的惊喜。

他忽然能够体会到那些古老的斯莱特林家族美好的特权了,家养小精灵们已经准备了一桌丰盛的圣诞大餐,还在热腾腾的冒着香气,起居室里的炉火烧得劈啪作响,又温暖又明亮,而最显眼的还是窗边那棵圣诞树,上面装饰着闪闪发光的星星和小天使,苏星宇开心极了,扭头问江洋,“好棒啊!是为我准备的吗?”

“当然。”江洋又拿出了一个小礼物盒递给他,“还有这个。”

苏星宇接过来,好奇地看来看去,“是什么?我可以拆开看看吗?”


一拆开他就惊呆了,居然是一张陈伟霆亲笔签名的专辑!


苏星宇张大了嘴巴,要知道,陈伟霆可是前前任傲罗的总指挥,留下了无数光辉的战绩,然而跟其他傲罗不一样,他卸任之后并没有回家写回忆录或者晋升成为坐办公室的其他官员,而是摇身一变成了炙手可热的摇滚明星!看一场他的演唱会至少要二十个金加隆!

拥有一张他的亲笔签名专辑,这简直太酷了。


苏星宇激动得快要说不出话,他把专辑小心翼翼地贴在胸口,红着脸小声说,“可是,可是江老师……我都没有给你准备礼物……”

跟江洋一起度过圣诞节,是他之前连想都不敢想的事情。


“不要紧。”江洋俯身在他的额头上亲了一下,“这就足够了。”



苏星宇在额头上摸了摸,忽然踮起脚勾住江洋的脖子,飞快地在他的嘴唇上碰了一下,“圣诞快乐!”



TBC


宝宝真好哄啊!


评论(54)
热度(323)

2016-05-03

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