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阿花花 —

[尘远] 罗密欧 4

HP AU

魔法学院设定~



4.


在学校的时候,宁致远经常被罚关禁闭。

城堡里的那间禁闭室其实不常用,而在格兰芬多三杰入学之后,那间屋子的使用率立刻大大提高了。

事实上,大多数老师已经不会再用这种方式来惩罚学生,最多是打扫一下教室卫生,或者在办公室里罚站,除了江洋和项允超。两位来自斯莱特林学院的老师,因为众所周知的理由,几乎是乐此不彼地把格兰芬多三杰轮流关进那间禁闭室里去。


有一回江洋路过禁闭室,发现安逸尘背靠着门,坐在地上看书。远远地看见他来了,安逸尘就放下书站了起来,毕恭毕敬地问好,“晚上好,江老师。”

江洋有些好奇,他知道宁致远在里面,禁闭室的门上施了特殊的魔法,只有时间到了才会自动打开,于是他停下了脚步,“你一直在这里?”

安逸尘点点头,“是的,老师。”

江洋笑了笑,这很少见,他总是板着脸,所以当他笑的时候往往不是一个好兆头,“这么在意你的朋友,为什么不和他一起关禁闭呢?”

安逸尘想了想,不急不缓地回答,“他犯了错误,被罚是应该的,但是作为朋友,我希望自己能为他做一点事情,这也是应该的。”

江洋点了点头,露出一个笑容,转身离开了。

安逸尘有些莫名,但仍旧坐了回去,继续看那本没看完的书。

他并不知道,就是因为这次谈话,让他在来年开学升上四年级的时候,破格被院长选为了级长。


关禁闭的惩罚在晚上门禁时间前结束,时间一到,门啪嗒一声,自动打开了。

过了好一会,宁致远才没精打采地走了出来,一看见安逸尘,立刻又垂下头盯着自己的鞋尖,慢吞吞地挪到安逸尘面前,从书包里掏出一卷羊皮纸递了过去,“对不起,我都给你重新写好了,我检查了好几遍,你要是不放心,就再检查一遍……”


上节魔药课的作业是“如何制作缩身药剂,详细描写配方和副作用,以及相对应的解药”。安逸尘很快就写完了,追着宁致远塞到他的书包里,宁致远完全忘了这回事,一下课就往魁地奇球场跑,学院杯越来越近了,训练一次都不能缺,特别下一场是和斯莱特林对打,开玩笑,他可不想输给斯莱特林,有安逸尘在也不行!

训练到太晚的结果就是直到第二天早上坐在魔药课教室里,他才想起来还要交作业!

安逸尘的那卷羊皮纸还原封不动地躺在他的书包里,他赶紧拿出来埋头苦抄,太专注了以至于完全没注意到项允超走了进来。

张晓波在桌子下面使劲踢他,宁致远不但不为所动,还边抄边骂,“你烦不烦!都怪你不提醒我,不然我昨晚上就……”

“昨晚就怎样?”项允超微笑着,把手按在了羊皮纸上。

宁致远吓傻了,张晓波在旁边小声说,“我真的提醒你了……”

项允超拿起两张羊皮纸分别看了看,表情有些惊讶,“哟,我没看错吧,一个格兰芬多,居然如此不计前嫌,愿意抄一位斯莱特林的作业,”他的视线往斯莱特林学生那边扫了扫,很给面子地没有提到安逸尘的名字,“真是可喜可贺。”他掏出魔杖,用了一个清洁咒,把两张羊皮纸都恢复如新,一个字也没剩下。“格兰芬多,扣二十分,宁致远,今晚关禁闭。”



其实安逸尘并不是一个大家想象中的优等生,少交一次作业而已,对他来说根本没什么大不了的。

他接过宁致远递过来的那卷羊皮纸,发现作业被工整地重新写好了,最上面的名字写的是安逸尘。他又探头看了看禁闭室里面,空荡荡地什么都没有,宁致远是趴在地上写的。

宁致远一直低着头,声音小小的,“你明天快去跟项老师说,你把作业补上了,是我偷偷拿走抄的,让他不要扣你的分……”

安逸尘一声不吭地把羊皮纸卷起来,躬下身子仔细地帮宁致远拍拍手肘和膝盖上的灰尘,拉着他说,“没事的,他想扣就扣吧,反正我的分数足够高了。倒是你,以后别再干这种傻事了。”宁致远还是垂着头,他就在他鼓起来的脸上捏捏,“别胡思乱想了,快回去睡觉。”


两个人分开的时候,安逸尘回头看宁致远一溜烟跑上楼梯的背影,忽然想在下个学期开学的时候,应该跟学校报备说他养了一只名叫朱丽叶的宠物猫,这样他就可以光明正大地抱着宁致远回斯莱特林寝室了。


此时的宁致远还不知道他已经多了一个新名字和新身份。



除了关禁闭,说起在各个老师的办公室里罚站的记录,宁致远大概也可以傲视学校里的所有学生。如果要他说出最荣耀的一次,那必然是三年级的时候在校长办公室罚站的经历了。


起因是这样的,宁致远和张晓波在发现陈霆对项允超好像有那么点不一样之后,凑在一起偷偷商量,要不要给项允超用点迷情剂。当然他俩谁也不会做,于是宁致远就自告奋勇跑去找安逸尘,结果好死不死的,被校长陵越撞见了。

校长很生气,后果很严重。

两个人在校长办公室罚站了整整一晚上。

当然这不是陵越的本意,他那天正好有事连夜离开了学校,临走前嘱咐屠苏,记得在门禁前放两个孩子回去睡觉,结果屠苏正在准备下个学期新院长到来的交接工作,等想起这件事的时候,天都亮了。


宁致远一个晚上都在委委屈屈地看安逸尘。


“我们走吧,校长一定是把我们忘了……”

“我们真的要在这儿站一晚上吗……“

“安逸尘,我饿了……”

“安逸尘,我想坐会儿……”

“安逸尘,你陪我说说话嘛……”


其实不需要安逸尘说什么,宁致远早就开始满屋子溜达了,安逸尘也懒得管他,靠在窗边发呆,等他回过神来,只听见宁致远“哎呦”了一声,再一抬头,就没了人影。

安逸尘吓出一身冷汗,跑过去才发现,办公桌正对面的柜子门开着,里面放着一个奇怪的石盆,盆里漂浮着一层明亮的银色烟雾,他不知道这是什么,但是很明显宁致远刚才就是从这里消失的,于是他毫不犹豫地钻了进去。

一阵天旋地转,身边的景物飞速闪过,他忽然间落到地面上,连忙四下张望一番,居然是学校里的魁地奇球场,这是什么情况?他从校长办公室跑到了球场?但这里是白天,而且如果仔细观察会发现,附近的景物多少有些不太一样。

宁致远就在前面不远处站着,张大了嘴巴望着球场里的人。

安逸尘连忙跑过去,正想问宁致远是怎么回事,宁致远却一把抓住他,“你看!你看那个人!是屠苏老师吗?”

安逸尘顺着他指的方向看过去,一个歪歪扭扭骑在扫帚上飞行的格兰芬多学生,似乎确实是现任格兰芬多院长,百里屠苏。

难道他们穿越时间回到了过去?

除了百里屠苏,其他在球场上练习的都是赫奇帕奇的学生,果然,他们在里面看到了现任赫奇帕奇的院长,张小凡。

宁致远默默看了一会,忽然说,“张小凡老师以前好凶哦。”

安逸尘跟着看了一会,表示了赞同,确实很难想象眼前这个对着屠苏呼来喝去的张小凡,会变成和蔼可亲做饭好吃的赫奇帕奇院长。

很快,他们看到了陵越,坐在图书馆的窗边,用束缚咒拉住骑着扫帚飞过来的张小凡,威逼利诱要他教屠苏飞行技巧。


相比张小凡,他们更难想象这样的陵越,会变成他们伟大的,冷静的,威严的校长。


两个人正在消化眼前看到的一切,场景忽然变换了,他们站在了格兰芬多休息室里,陵越和屠苏正在下巫师棋,夜似乎很深了,壁炉里的火安静地燃烧着,一个学生趴在旁边打瞌睡。


这平和而安详的画面没有持续很久,场景又变化了,他们忽然回到了校长办公室,安逸尘吓了一跳,但又发现周围的摆设不太一样,所以他们并没有出去?

陵越和屠苏站在房间里,面前放着那个石盆——就是安逸尘钻进去的那个,陵越从背后抱着屠苏,声音温柔地说……


忽然一只手用力按在了宁致远的肩膀上。

宁致远吓得差点大叫起来,回头一看,屠苏老师正怒气冲冲地看着他们,不是眼前被陵越校长抱着的那个,是真正的格兰芬多院长百里屠苏!


百里屠苏拎着他们两个,回到了现实中的校长办公室。

天才刚蒙蒙亮,壁画里的历任校长们都还在打瞌睡,虽然还不清楚到底怎么回事,但安逸尘和宁致远都隐约感觉到,自己大概是看到了什么不得了的东西,不然一向冷静克制的屠苏老师,不会气得眼睛发红。


在宁致远的印象里,那是屠苏老师唯一一次罚学生关禁闭。

宁致远已经是禁闭室的常客,安逸尘却相当莫名其妙,老实说这是他第一次被关在这间屋子里,虽然很幸运和宁致远关在一起,可问题是他从头到尾也没弄明白,这一切到底是怎么回事啊?



很久以后安逸尘才知道,那个石盆原来叫做冥想盆,他们在里面看到的一切,都是陵越的记忆。

当然,他也终于明白为什么屠苏老师会那么生气了。



TBC


两个小傻瓜。


评论(57)
热度(3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6-05-29

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