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阿花花 —

[尘远] 罗密欧 5


HP AU

魔法学院设定~


5.



宁致远抱着胳膊站在格兰芬多的女生宿舍门口,搞得进进出出的女生都奇怪地盯着他看。

一群女孩子叽叽喳喳的声音又靠近了,他立刻分辨出了自家妹妹的声音,门一打开,就准确无误地抓住了她的胳膊,“宁佩珊!你跟我过来!”

“干什么!你要干什么!宁致远你这个笨蛋快放开我!”宁佩珊跟他一路撕扯着出了休息室,来到一个人烟稀少的走廊拐角。

两个人面对面站着,大眼瞪小眼,宁致远先发制人道,“你给我老实交代,你是不是在跟那个斯莱特林臭小子谈恋爱?”

宁佩珊送给他一个大白眼,“这跟你有关系吗?还有,什么叫斯莱特林的臭小子?好像那个安逸尘不是斯莱特林一样。”


作为一个世代格兰芬多家族的男孩儿,宁致远对斯莱特林有着深恶痛绝的认识,当然,安逸尘除外。

安逸尘就是安逸尘,住在哪个学院的宿舍里又有什么关系?


面对宁佩珊的质问,宁致远十分理直气壮,“怎么没关系!?我是你哥!你才三年级,不好好学习,谈什么恋爱!”

宁佩珊上上下下打量他一番,不甘示弱道,“别以为我不知道你从一入学就天天跟隔壁的安逸尘鬼混,还好意思说我?多操心你自己吧!”说完,她甩甩辫子,扬长而去。


宁致远气得快要爆炸,当天晚上就拉着张晓波开始谋划起来。

“我觉得,我一定要搞清楚,那个斯莱特林臭小子肯定是对我妹妹有什么企图!”

张晓波开始有点兴趣缺缺,懒洋洋地说,“你怎么搞清楚啊?难道要直接问他,‘嘿,你是不是对宁佩珊居心叵测’啊?”

宁致远用胳膊肘撞他一下,“你给我认真点!说真的,要是有机会,难道你不想问问何瀚是怎么想的?”

张晓波忽然就结巴了,“谁,谁想问,有什么好问的……”

一看张晓波动摇了,宁致远立刻趁胜追击,“我已经想好了,我们呢,就用那个复方汤剂,变成斯莱特林的学生,这样最保险……”

张晓波还存有一点理智,追问道,“我们变成斯莱特林的学生?这太冒险了吧!你要是有什么想问的,就不能找那个,安逸尘帮忙?”

宁致远皱着眉头摆摆手,“哎呀,这个事情不能找安逸尘!那个臭小子,是安逸尘的弟弟!虽说他们也没啥感情吧,但那也是他弟弟啊!再说了,安逸尘现在是级长,要是让他知道了,帮我们也不好,不帮也不好,反正……就是不能让他知道!”

张晓波的白眼已经在心里快翻到天上去了,好在他已经习惯了宁致远的胡搅蛮缠,最后提出了一个最现实的问题,“……那么,谁会做复方汤剂?”


这真是个好问题。

他们当然都不会,复方汤剂是一种高级而复杂的魔药,根本不在他们目前所学的范围之内,记录做法的书籍也被放在图书馆的禁书区,想要进去必须要有一位老师的签名许可,更不要说各种难搞的制作材料了。


两个人呆坐着,毫无头绪,正在唉声叹气的时候,阿霆忽然从他的床上探出头来,勾起嘴角笑道,“……我有办法。”


他们都知道陈霆和他们的魔药课老师项允超有那么一点说不清道不明的暧昧关系,于是两个人迅速对望了一眼,立刻把希望寄托在了陈霆身上。

陈霆枕着胳膊躺在床上,认真地思考了一会,“我先去试试,不一定成,如果把配方和材料搞到手了,我再通知你们。”

室友的形象从来没有这么光辉高大过,宁致远和张晓波用力点头,用崇拜的目光望着陈霆,“你一定可以的!”



三天以后,陈霆告诉他们,搞定。

现在只需要他们做一件事,“你们想变成谁,就去弄一根他的毛发来给我,放进药剂里,你喝下去才能变成那个人。”


宁致远始终觉得不敢相信,“你说,他是怎么办到的?这也太不可思议了,难道他把项老师给迷晕了?”

张晓波对这个说法十分嗤之以鼻,“你觉得项老师是那种随随便便就能被迷晕的人吗?”

“哎呀,我的意思是,让他神魂颠倒!”宁致远手舞足蹈地比划着,张晓波皱着眉头想了一会,“我觉得,阿霆比较像是神魂颠倒的那一个……”


最后,他们弄来了两个斯莱特林女生的头发,一个是安乐颜,一个是谢姿奇。一个跟文世轩关系不错,另一个,当然跟何瀚走得比较近,至于为什么要变成女生,宁致远的说法是,女孩子去套话,成功率会比较高。


复方汤剂要熬制一个星期才能完成,在这期间,张晓波一直在给自己做心理建设,他还从来没想过自己变成一个女生会是什么样子,宁致远却十分游刃有余,还嘱咐他要多注意观察谢姿奇的动作习惯,免得变身以后露出马脚。搞得张晓波很奇怪,“你怎么这么有经验啊?我都不知道你居然这么了解女生!”

宁致远不屑地白了他一眼,“你是不知道这个世界上还有‘妹妹’这种生物存在吗?”



他们来到一间废弃的盥洗室,陈霆已经在这里偷偷摸摸地熬了一个星期的药。现在,是时候来看看效果了。

张晓波抱着两套女生校服,这是他从洗衣房偷出来的,有隐身衣就是有这个便利。

陈霆拿出两个玻璃杯,搅动着坩埚里糖浆一样咕嘟嘟冒着泡的药剂,分别盛到两个杯子里,抬起眼睛问,“怎么样,准备好了吗?”

宁致远吞了吞口水,“好了!来吧!”

陈霆把两杯粘稠的液体交给他们,“把你们偷来的毛发放进去,发生变化以后就可以喝了,有效时间是一个小时,你们要抓紧。”

宁致远点点头,把安乐颜的头发丢了进去,药剂瞬间就发生了变化,像是沸腾的水一样滋滋作响,然后变成了柔和的粉色,像一杯好看的饮料。他转过头去看张晓波的,他手里的杯子也变了颜色,现在是一种清凉的蓝绿色,仿佛一杯鸡尾酒。

他们对视了一眼,“干杯!”然后仰着脖子,一起把复方汤剂喝了下去。



张晓波觉得自己从来没有这么奇怪过,整个身子仿佛不是他自己的,走起路来都差点同手同脚,相比之下宁致远简直熟练得吓人,蹦蹦跳跳地走路,时不时还摸摸头发,甩甩辫子,突然回过头来看他一眼,把张晓波吓了一跳。

“自然一点!没问题的,挽着我的胳膊,快!“

张晓波一愣,“为什么啊?”

宁致远已经拽着他的手搭在自己胳膊上,“女孩子不是都这么走路的吗?”


两个人一路拉拉扯扯走到斯莱特林休息室门口,口令倒是难不倒宁致远,毕竟他天天以猫的样子进进出出,不听个十遍也有八遍了,但他还是很不情愿地冷哼一声,才说出口令,“纯种。”

张晓波有点心虚,他从来没进过斯莱特林休息室,宁致远倒是大摇大摆往里走。斯莱特林的休息室是一间狭长的地下室,墙壁和天花板都是用粗糙的石头砌成,泛着绿光的灯被铁链缠绕着从天花板垂下来,有一面墙都泛着粼粼的水光,像是在湖底一样,四处都弥漫着一种神秘的气氛。

那面墙的正对面,是一个雕刻精美的壁炉台,旁边放着几把雕花座椅,文世轩就坐在其中一把椅子上,懒洋洋地翻着一本书。

宁致远愣住了,显然没想到会这么顺利,但他还是硬着头皮走过去,在文世轩对面坐下,挤出一个笑脸,“嗨,下午好。”

文世轩抬起头来看了他一眼,又看了一眼张晓波,哦不,是“谢姿奇”,皱着眉头问,“你们俩什么时候关系这么好了?”

张晓波才意识到他还挽着宁致远的胳膊,赶紧松开了手,努力回想谢姿奇趾高气扬的样子,坐直了身子,但文世轩还是挑了挑眉毛,“真难得看见你没有追着何瀚跑。”

张晓波过了一会才反应过来,这话当然是在说谢姿奇,宁致远见势不妙,赶紧转移了话题,试探地问,“对了,我听说,那个格兰芬多的宁佩珊,她哥哥好像很反对你们交往?”

文世轩有些奇怪地看了他一眼,但还是回答了他的问题,“那又怎样,反正佩珊喜欢的是我,他反对又有什么用?再说了,他自己每天和我哥的那个黏糊劲儿,有什么资格来反对我和佩珊交往?我说实话,你也知道,安逸尘在我们家还是非常不受待见的,同样是跟格兰芬多交往,或许我还没什么,换到他身上可就不一样了……你怎么了?”

宁致远拼命提醒自己,他现在还是安乐颜,不能表现得太失常,只能假装整理头发,然后掩住一边脸颊,“没、没什么,我有点牙疼……”

这回换成张晓波担心宁致远了,他努力用谢姿奇的语气轻描淡写地说,“但是安逸尘非常优秀……”

文世轩冷笑一声,“优秀?一个从小在麻瓜家庭长大的人,能有多优秀?我们家现在还有人怀疑他到底是不是当年走失的……”他忽然闭上了嘴,因为安逸尘从休息室的大门进来了,扫视了一圈之后,冲他点了点头。


宁致远一动不动地坐着,不敢回头,张晓波不动声色地捅捅他,小声问,“我们是不是该走了……”他话还没说完,就忽然发现宁致远的脸上开始发生了变化,安乐颜的特征一点点褪去,宁致远古灵精怪的样子慢慢显现出来。

天呀!难道药效要过了?可明明还不到一个钟头啊!


虽然看不到自己的脸,但张晓波也能感觉到自己的身体在发生变化,两个人惊慌失措地站起来,药效在飞速地消散,他们也管不了那么多了,捂着脸撒腿就往外跑。

刚一跑出斯莱特林休息室,外面居然迎面走来一大群斯莱特林的学生,两个人像没头苍蝇一样急的团团转,他们身上还穿着斯莱特林的女生校服袍,这可怎么见人!


休息室的门再一次打开了,安逸尘从里面跑了出来,一把拉起宁致远的手,“跟我来!”


三个人气喘吁吁跑进了最近的一个级长盥洗室,这里只有级长才能使用,这个时间,当然是静悄悄的。

安逸尘一脸震惊地打量着眼前已经变回去的两个人,张晓波弓着身子,两手扶着膝盖,宁致远则低着头,别扭地扯着身上不属于自己的衣服。

安逸尘没有问他们这么做的理由,而是在宁致远身上拍了拍,“你们在这里等一会,我去给你拿一套我的便服来换上。”

没一会他就回来了,身后还跟着何瀚,张晓波一看他黑着的脸,就不由自主往后缩。

何瀚已经七年级了,长得比他们都高,张晓波穿着他的衣服,裤腿和袖子都要挽起来一截,何瀚一把抓住他的手腕往外走,“你最好给我解释一下!”

张晓波在后面疼的嗷嗷叫,“你轻点!你轻点!”


盥洗室里只剩下两个人。

宁致远身上穿着安逸尘的衬衣和牛仔裤,满满的都是熟悉的味道,他走到安逸尘面前,伸开双手抱住他,埋头在他肩膀上蹭蹭,吸吸鼻子说,“安逸尘……”

安逸尘在他背上轻轻地拍了拍,“怎么了?”

宁致远想了想,声音闷闷的,“是不是你的家人都不喜欢我,就像我不喜欢文世轩一样……”

安逸尘笑了笑,亲亲他的耳朵,“有什么关系,我喜欢你就够了。”



最后,宁致远还是很好奇,“你怎么知道那个安乐颜是我变的?”

安逸尘想了想,“我也不知道,我一进休息室,看见你坐在那里,我就知道那是你了。”


“而且……”

“而且什么?”宁致远追问道。

安逸尘忍不住笑了,“而且如果是真的乐颜,肯定会跟我打招呼的,你却连看都不敢看我一眼,我就知道,一定是你又在捣鬼了。”



TBC


尘尘真聪明!


评论(68)
热度(3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6-06-05

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