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阿花花 —

[江苏] 守护神 18


HP AU

魔法学院设定

更多其他cp请点tag哟~


18.



江洋几乎一夜没睡,第二天天不亮就想赶去比赛场地,他必须去,他想看看——


“你要去哪儿?”程霆靠在门口的墙边,双手抱臂,一只手拎着魔杖,有节奏地在门板上敲打着。

江洋冷冷地瞪他一眼,“还用说吗?”

程霆也看出了他一夜未眠的憔悴,不由叹了口气,“你听我一句,再等一会,开赛前自然让你过去,看台上也给你留了位置。现在你去了也只能眼睁睁看着你的小朋友被人鱼带到水里去,什么也做不了,而且我们都知道,他们至少目前还很安全,不会有事的。”

程霆的态度让江洋紧绷的情绪放松了一点,但是他依然站在那里,程霆又在他的肩上拍了拍,“先去洗把脸,我们一起去吃个早餐,小伙子,别这么紧张。”


吃过早餐,他们和其他人一起穿过城堡的大门,来到外面寒冷的场地上。

天气阴沉,似乎随时要下雨,一层层高耸的观众席围住了半个湖,失去了阳光,整个湖面都显出一种阴冷的铁灰色,江洋坐在观众席的前排,想象着那黢黑寒冷的水底,此刻就像月亮一样遥不可及。


参赛的四位勇士在湖边一字排开,各自做着赛前的热身活动,陵越和其他学校的领队一起坐在裁判桌前,陈深还站在那里对他的学生做最后的叮嘱,但是江洋并不关心那些,而是盯着那名来自布斯巴顿的勇士,郝美丽。她看起来充满了自信,一副胸有成竹的样子。

江洋不由地眯起眼睛,摩挲着手里的魔杖,小姑娘,你真的知道你要做什么吗?


“好的,我们的勇士已经各就各位,他们将有整整一个小时的时间,来夺回他们手里被抢走的东西,我数到三,比赛就正式开始!一、二、三!”


四位勇士毫不犹豫地跃身进入了水里。


江洋闭上眼睛,他至少可以想到十几种魔咒和三种草药让自己在水下停留超过一个钟头,但现在只能祈祷那个小丫头能够灵活地掌握其中的一种,并且做好了万全的营救准备。他深谙这种比赛的设计方式,勇士们往往根本不知道自己要去水下夺回的到底是什么,找到目标却束手无策的事也时常发生。


湖面上一片死寂,观众席上传来一阵阵的窃窃私语,这一个小时仿佛一个冬天的寒夜那样漫长而没有尽头,江洋一动不动地盯着湖水,程霆坐在他旁边,时不时瞄一眼他紧握魔杖的手。


每个人都伸直了脖子,湖面上的每一丝涟漪都能引起一阵骚动,老师们都坐在前排,没有人说话,紧张的气氛四处蔓延着。突然间,江洋站了起来,一个眼尖的学生也喊道,“有人出来了!”


水面上哗啦一声响,所有人的视线都齐刷刷集中在了岸边,裁判立刻叫出了第一位勇士的名字,“张启山!”

看得出他经历了一场搏斗,整个人都很狼狈,陈深和林皓都在岸边迎接他,但他顾不上一身湿淋淋,就要去看怀里救上来的人,“吴邪!你还好吧!”

他怀里的人已经醒了,抓了抓同样还在滴水的头发,有些抱歉地看着张启山。

张启山瞪大了眼睛,一把掐住他的手臂,“怎么是你!我刚才明明救的是吴邪!”

面对五官气到变形的级长,陈霆也不由往后缩了缩,“不是,那个,级长啊,你听我说……”他又求救似的看向陈深,“院长!不是说好了你们来解释的吗!”

项允超笑眯眯地走了过来,“复方汤剂,有效时间一个小时,看来非常完美。”

陈霆挑衅地看他一眼,“说好了,我喝了复方汤剂,你答应过我……”张启山冲过来一把推开陈霆,“那吴邪呢!”

很明显,目前为止只有他一个人救出了人。

陈深走了过来,拿过一条毯子给他披上,“你们俩都是勇士,我们只好出此下策,吴邪还在水里,希望你相信他,他会和你一样成功救出同伴的。”

张启山甩开陈深的手,“不行!我要回去救他!下面太危险了,他一个人怎么行!”

可他只走出几步,就发现了问题,湖面被施了魔法,他下不去了。

他慌张地回头,陈深站在他身后,再一次为他披上毛毯,“相信他吧,在这里等他,不会有事的,我保证。”


他们的对话江洋听得一清二楚。

张启山的实力毫无疑问在郝美丽之上,可是他说,下面很危险。


紧接着,水里出现了第二名选手,“来自德姆斯特朗的铁木真!”


江洋根本没工夫关心他,他焦灼地望着湖面,四周的声音似乎全都不见了,只剩下他的心跳声,扑通扑通。


裁判的声音再一次响起,“第三名,郝美丽!天呐,她没能完成任务!”


郝美丽简直狼狈不堪,脸上和胳膊上全是一道道的伤痕,头发凌乱,衣服也被割破了,布斯巴顿的领队芙蕖老师关切地抱着她,然而她却大哭着,还要往水里扑,“是格林洛迪!他们朝我进攻!我的咒语失效了,我不得不出来……可是苏星宇!苏星宇还在水里!天呐!我得去救他!”


程霆在看见郝美丽的一瞬间就用束缚咒制住了江洋,此时的江洋看上去已经不正常了,眼神几乎是歇斯底里,“……你放开我!”

程霆不得不用魔杖指着他,“你冷静点!刚才你也看到了,我们谁都不能下水!”

江洋的眼神像是要吃了他,“那苏星宇怎么办!”

程霆恨不得扇他一巴掌,他也确实这么做了,“陵越怎么可能让他的学生出事!这只是比赛而已!时间到了会把其他人送上来的!”

江洋依然在咬牙切齿,可是程霆的束缚咒居然比陈深还厉害!他头一次觉得自己居然这么没用,傲罗又怎样?还不是只能在这里束手无策!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准确地说,规定的一个小时早就到了,然而湖面又恢复了一片死寂。



突然间,水面上冒了几个泡,紧接着,一个人哗啦一声从水里钻了出来,是吴邪!

他大口地呼吸着空气,费力地向岸边游来,一手一个拖着他的同学,张晓波和苏星宇!


张晓波还在惊讶,“你怎么把他也救上来了!?”

吴邪皱着眉头看他,“郝美丽没来!我总不能把他丢在那里!”


看台上的人都站了起来,为他的勇敢和无私献上了欢呼和掌声,吴邪几乎是筋疲力尽地游到岸边,躺在湿冷的草地上,再也不想动弹了。


苏星宇还没完全清醒,最后的时间咒语几乎要失效了,被绑在水下的时间太久,他的手脚都要麻了,一路被吴邪拖着游,呛了好几口水。


他正趴在地上咳嗽,忽然一个温暖的怀抱裹住了他,不是苏凯文或者林皓送来的毯子,他看到了他们就站在他对面,苏凯文正在对他微笑,林皓手里拿着毛毯似乎在犹豫要不要上前。


“……还好你没事。”


只不过一天没见而已,却好像有一年那么久,苏星宇转过身去,伸出他凉冰冰的手,轻轻地摸了摸江洋憔悴的脸颊,“我回来啦……对不起,让你担心了。”


江洋很想用力地吻他,但是他克制住了,只是温柔地碰了碰苏星宇的额头,然后从林皓手里接过毛毯把他裹了起来,紧紧地揽在自己怀里。

苏星宇的脸红透了,这可是在全校人面前呀,但是显然江洋已经完全不在乎了,他只能小心地拽了拽江洋的手,仰着脸说,“江老师,我们得去谢谢吴邪呀。”

江洋揉了揉他湿漉漉的头发,“当然,我第一次发自肺腑的感谢鲁莽而勇敢的格兰芬多。”



为了安抚一下简直气到变型又一夜没睡的江洋,苏凯文特别准了苏星宇的假,允许他今天晚上不用回宿舍。

毕竟这是最好的方式了,不是吗?


苏星宇趴在江洋怀里,享受着温暖的被窝和热乎乎的人形抱枕,幸福地闭上了眼睛。

江洋在他软软的脸蛋上摩挲着,“在水下会害怕吗?”

苏星宇想了想,“不会呀,湖里可好玩啦,我第一次知道原来人鱼长得一点也不好看啊,唱歌也特别难听,还一直围着我转来转去。”

江洋笑了笑,“可是很冷吧,你上来的时候一直在发抖。”

苏星宇迷迷糊糊地点头,“其实在水里没有感觉,可是一出来就觉得好冷哦。”

江洋抱紧了他,“睡吧,我的小朋友,晚安。”


在一片静谧的黑暗里,苏星宇凑到江洋耳边悄悄地说,“其实我还是有点害怕,好希望那个时候是你来救我哦。”



TBC


傻宝宝不想让江老师担心QvQ

 

评论(62)
热度(318)

2016-07-20

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