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阿花花 —

[江苏] Taxi

2017高考

江苏卷语文作文题大致为:车有各种类型,车来车往,车传递着真情,承载着时代的变迁,折射人世的变化,道出人生的哲理。请以此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作文,题目自拟,文体不限,诗歌除外。


江苏卷的江苏


Taxi


不过在路边的咖啡店买个咖啡的功夫,外面就下起了小雨。苏星宇端着咖啡站在路边,也不顾雨水打湿身上精致的外套,焦急地望着早高峰的马路上川流不息的车流。

当他又一次抬手看表的时候,一辆车缓缓在他身边停下了。

苏星宇喜出望外,拉开车门坐了进去,嘴上还喋喋不休道,“我一出门就叫了车,你看我都在路边等了半天你才来!”

司机有些诧异地转过头来,是个戴眼镜的英俊男人,“等一下,你这是……”

见他迟迟不开车,苏星宇也有些不耐烦,“你是去淮海中路的吗?”

司机顿了顿,“……是。”

苏星宇立刻摆了摆手,“那不就完了,赶紧开车啊!”


车子在阴雨绵绵中走走停停,苏星宇有点着急,他今天第一次见下部片子的导演,公司一直在帮他争取主演,说是基本上八九不离十了,但是他也听说这个导演要求挺高,有点看不上他这个没什么作品的小明星,所以今天绝对不能迟到,务必要给人留下一个好印象。

司机倒是一脸淡定地握着方向盘,苏星宇知道着急也没用,只能趴在驾驶座的椅背上没话找话,“你这个车还挺高级的……对了,你们专车司机不是都统一穿西装吗?你这样不怕被客人投诉?”

驾驶座上的人从后视镜里看了他一眼,“……我不是专车司机。”


车里一阵尴尬的沉默。


苏星宇傻眼道,“那,那,那你……你怎么……”

那人似乎终于得到了倾吐的机会,冷着脸说,“我只是想停车买杯咖啡,谁知道你怎么就上来了。”

“可是,”苏星宇急道“我有问你是不是去淮海中路啊!”

刚好遇到一个红灯,男人回头看他一眼,挑挑眉说,“我确实是去淮海中路啊。”

苏星宇瞬间熄了火,低头看见手里攥着的咖啡,连忙说,“哎,真不好意思,我也是赶时间,你看你刚好也顺路……这个咖啡我还没喝,你喝吧!算我赔礼行不行!”

男人沉默了一会儿,“……不用了。”

“不行不行,一定要的!都是因为我害得你没买上咖啡!”苏星宇说着,手忙脚乱把咖啡塞进前排的杯座里。

好在那人也没再拒绝,苏星宇总算松了口气。还有一点路程,他也不敢再抱怨了,只能一个劲儿低头看表。

大概是注意到了他的焦躁,前排的人主动开了口,“放心,不会迟到的。”

“啊?”

“……前面不堵了。”


紧赶慢赶总算提前十分钟到了,不等车停稳,苏星宇就心急火燎地开门下车,他也不好意思真的白坐人家的车,还是在后座放下一张一百块,“今天真不好意思!谢谢你啊!”


一路冲到楼上,经济人都没空数落他,“哎呀!你可算是来了!幸好导演还没到,你赶紧去收拾一下,怎么这么狼狈啊!”

时间卡得刚刚好,苏星宇刚走进会议室坐下,就听见外面有人喊,“江导来了!”


苏星宇眼睁睁地看着刚刚载他过来的“司机”先生在众人簇拥下走了进来,手里还端着他硬塞过去的那杯咖啡,“早啊。”

苏星宇硬着头皮站了起来,像个犯了错误的小学生一样,“……江导早,初次见面,我是,我是苏星宇。”

终于被正名的司机先生忍不住笑了,“初次见面,我是江洋。”


很久以后,苏星宇窝在江洋怀里看剧本,忽然想起这段神奇又好笑的往事,“你当时也挺莫名其妙的,一个陌生人上你的车,你居然连问都不问,当真说走就走啊?”

江洋摘下眼镜看着他,“你真想知道啊?”

“废话,快说。”苏星宇皱着眉头推推他。

江洋低下头啄了一口苏星宇软软的嘴唇,“因为我觉得你长得挺好看的。”



END


传递真情的车!

是不是紧扣题目!



评论(67)
热度(394)

2017-06-08

394

标签

霆峰江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