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阿花花 —

[霆峰]在你生命中的每一天 71


#当妈妈#

#生子#


不喜误入,谢谢



我来兑现承诺了!

说好了中奖就更新,我真的一直在写的!

就这么一篇居然写了一个礼拜,哭哭


文里的背景还是中秋节,请不要打我……



71.



“……小火锅?”李易峰换好衣服从衣帽间走出来,边整理袖口边四下寻找儿子的身影。

半天没有回应,他又叫了一声,“陈星昊!”

还是没动静,他四下找了找,又探头看看客厅,小火锅果然翘着脚丫坐在沙发上,手里攥着他的润唇膏,噘着嘴巴一脸认真地往嘴上抹。

李易峰瞬间乐了,“宝贝儿,你干嘛呢?”

小火锅一看见他,立刻从沙发上跳下来,一路噘着嘴巴,“妈咪亲亲!”

“哎,哎,你等会!”李易峰伸手抱住儿子,脸却躲得远远,伸着胳膊扯了一张抽纸,把小火锅涂得油乎乎的嘴巴擦干净,“……你这又是从哪学的啊?”

“呜呜呜,妈咪……”嘴巴被擦干净的小火锅显得很委屈,扭头指了指还在哇啦哇啦演广告的电视,“爹地,爹地……亲亲……”

李易峰对着电视愣了一会,忽然反应了过来,“你不会是看见你爸的口红广告了吧?”

小火锅还噘着嘴巴望着他,“亲亲!”

李易峰笑着摇摇头,在他的小脸蛋上捏了捏,“亲亲亲!傻小子,整天要亲亲,怎么一点也不像我。”


总算满足了愿望,小火锅才乖乖地套上李易峰给他挑的牛仔小外套,李易峰戴上手表又低头帮他穿鞋,“走了走了,这么想你爸,我带你找他去。”


陈伟霆还在剧组拍戏,李易峰其实也进组不久,只不过今天是中秋,就算剧组不放全天假,晚上也要早些收工,放大家回去过节。

难得两个人都在北京,原本就商量好了,晚上去李易峰爸妈那边吃饭,他带着儿子直接去片场等陈伟霆,既能节约不少时间,一家人还能在一起多待一会儿。

既然有家有口的,总要显示出一些优势来嘛!


临出门前,李易峰还特意清点了一下后备箱里的东西,特意让助理买了水果和月饼,去探班总不能空着手,虽然陈伟霆那边肯定也都准备了,他该做的也不能少就是了。

小火锅坐在后排的安全座椅里,手里拿着一小块月饼美滋滋地吃着。李易峰擦了擦他吃花了的小脸,又给他拍了拍身上掉得到处都是的月饼渣子,才坐到前排发动了车子,小火锅手舞足蹈地在后面嚷嚷,“爹地!要见爹地!”

李易峰从后视镜里看着他乐,“知道了知道了,你爹也等着见你呢。”


到剧组的时候,陈伟霆正在拍,专门安排了助理过来接他们。

因为在市区里拍摄的缘故,李易峰的车只能停在停车场,到拍摄场地还有点距离,他看了看后备箱里的东西,探头出来问,“走过去远不远?不是让你们多来几个人?”

“不远,不远,绕过去就是。”大伦在旁边比划,李易峰带的东西确实不少,都是按箱算的,他又看了看,“我去再叫两个人来就好了。”

李易峰想了想,伸手拎了两盒月饼,“我跟你一起拿过去吧。”

“不用!不用!”大伦赶紧接过来,他哪里敢让李易峰搬东西,“我去再叫两个人,马上,马上就来!”

再叫人来搬,李易峰也还是要一起过去打个招呼才好,小火锅还坐在车里眼巴巴地望着他,他笑了笑,把小火锅从车上抱下来,指着旁边的小助理说,“妈妈去办一点事情,让这个姐姐带你玩一会好不好?”

陈伟霆的助理,小火锅也都是熟悉的,他窝在李易峰怀里,看了看周围陌生的高楼大厦,又看了看笑眯眯的小助理,腼腆地点了点头,声音比蚊子大不了多少,“那妈咪要快快回来哦……”


整个剧组上上下下都打个招呼也花了不少时间,陈伟霆那边拍摄工作基本没停过,李易峰也不想耽误他的工作进度,又惦记着小火锅,只远远地站着看了一会儿。

拍摄间隙陈伟霆一眼瞧见了他,又是招手又是笑,搞得演对手戏的演员也都一个劲儿往这边瞧,李易峰怪不好意思的,冲他摆摆手,指了指停车场的方向。

陈伟霆挑挑眉,指了指自己停在不远处的保姆车,李易峰笑了笑,会意地点点头。


距离停车场还有好大一截路,就听见小孩子哇哇地哭声,撕心裂肺地在那儿嚎啕,“妈咪!我要妈咪!妈咪……呜呜呜呜,妈咪!”

李易峰加快脚步跑了过去,只见小火锅哭的满脸通红,小助理也急得满头是汗,“峰哥,对不起,我怎么哄他也不行,我又不敢带他过去,他一直哭……”

小火锅的哭声让李易峰的心都揪成一团,赶紧把儿子抱在怀里亲了亲,勉强笑着打趣,“好了好了,妈妈来了,小傻瓜,我就走开一会儿都不行啊?”

小火锅哭得直打嗝,湿乎乎的小手抹完了脸又来搂李易峰的脖子,“妈咪……嗝,要,要妈咪……”

李易峰拿湿巾把儿子哭花的小脏脸擦干净,“妈咪去看爹地了呀,我们现在一起去找爹地好不好?”

小火锅像只蔫了的小狗崽一样趴在李易峰怀里,“好呢……”


不想打扰剧组工作,在小助理的带领下,李易峰抱着小火锅,一路悄悄地钻进了陈伟霆的保姆车里。小助理站在旁边依旧一脸忐忑,李易峰笑了笑,“没事,等会儿你跟陈伟霆说一声我们在这儿等他就行。”


老婆儿子专门过来陪着一起过节,陈伟霆脸上的得意简直掩饰不住,中间总算有一段休息的时间,他立刻跑回保姆车上,“BB,有没有想爹地!”

一看见他小火锅就开心了,拍着手喊他,“爹地!妈咪,是爹地!”


休息的时间只有一小会,陈伟霆把儿子抱在怀里实在舍不得撒手,李易峰拍拍他,“快去吧,早点收工咱们早点回家。”

陈伟霆点点头,“没多少了,也就两三场,再等我一下就好。”

他举着儿子放到李易峰旁边的座位上,又在他手上摸摸,“好凉,是不是车里太冷了?”

李易峰愣了一下,“没事,你快去吧。”

北京最近入了秋,白天还好,现在太阳要落下去了,车停在这里照不到阳光,确实有点凉,冷倒是不至于的。


外面都在等着,陈伟霆也不好再耽搁,下了车正好看见两个路过看热闹的姑娘,手里捧着热饮,也看不出是奶茶还是咖啡,他忍不住问了一句,“你们是在哪里买的?”

两个姑娘一脸的受宠若惊,说了个地方却不在附近,陈伟霆想了想,他也确实没注意到旁边有卖这类东西的店。

一旁的小助理很有眼色的过来问,“霆哥,要喝什么吗?我去买好了。”

“去买点热的,咖啡好了,别的也可以,”他指了指保姆车,“给李易峰送过去。”

小助理赶紧点头,正要转身又被叫住了,“……给大家都买一杯吧,今天过节,请大家喝饮料好了。”



小助理把咖啡送到车上的时候,李易峰都愣了,“跑哪儿买的啊?”

小助理当然不好多嘴,只是笑着指了指外边,“托峰哥的福,今天大家都有份儿。”


李易峰扭头看了看不远处认真工作的陈伟霆,忍不住勾起了嘴角,再低头一看,小火锅已经在扒着他手里的咖啡,“甜!妈咪,要吃!”

李易峰实在哭笑不得,“小傻瓜,这东西可不甜啊!”


TBC


小火锅怎么这么喜欢咖啡,还有人记得咩



评论(46)
热度(576)

2017-10-12

5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