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阿花花 —

[霆峰衍生] 凡人歌 五(上)

 

五(上)

 

 

李易峰是男主角,戏份多,很早就去了现场候着。

但女演员化妆过程繁杂,倒显得他去早了,只好呆呆地坐在椅子里等。

陈伟霆上午没戏,但迟了一会也去了,一到片场就看见李易峰蔫蔫的坐在一边,一副快没电了的样子。

他走过去站在旁边,躬身去看他,“怎么了,没吃早饭?”

李易峰抬头看他一眼,垂下眼睛,点点头。

陈伟霆见过几次他因为早饭闹脾气,所以一猜就中。虽然他也不太明白平时什么都好商量的李易峰,怎么在吃早饭这种事情上特别执着,但还是四下看了看,工作人员都在忙忙碌碌,“我现在没什么事,你想吃什么,我去帮你买?”

李易峰一听,赶紧手忙脚乱的去拉他,“没事,没事,已经叫人去买了,你别管了。”

陈伟霆扭头看他一会,好像是在确认他是不是讲了实话,然后也拉了把椅子过来坐下,掏出手机来看了看。

李易峰也坐回去,膝头放着剧本,他翻了翻,也忍不住拿出手机,刚刷了没两下,忽然一个电话进来,吓得他手上一哆嗦,屏幕上的名字是,何总。

片场不让手机开声音,他的手机也只是震动,没完没了,他直勾勾地看着,就是不接。陈伟霆有些奇怪的看他一眼,却没有说什么。

总算安静下来,李易峰刚松了口气,一条短信又蹦了出来,他瞬间头皮一麻。短信里只有短短一行字:我在上海出差,回电。

他对着手机发了会呆,索性丢在一边不理,女演员都已经化好妆,一切就绪,他直接走过去,准备今天第一场戏。

直到中午放饭的时候,李易峰才抓着手机找了个没人的角落给何瀚回电话。这真比做贼还难受,明明什么也没有,他在心里唾弃。

电话响了几声,何瀚就接了起来,声音平平的,听不出什么特别,“休息了?”这话问的有点暧昧,李易峰嗯了一声,用一种特别客气的方式说,“不好意思何总,现在才看到短信,您找我有事?”何瀚对他的疏离完全不在意,很随意地说,“刚好来上海,想看你有没有空,一起吃个饭。”李易峰停顿了一会,他一早就料到何瀚的说辞,还是假装考虑了一下,然后说,“真的抱歉,剧组说今晚要一起聚餐……”何瀚倒也不强求,只说,“没关系,我要在上海呆一个星期,你看哪天方便吧。”李易峰这下说不出话了,半天只好问,“何总,是有什么事吗?”

何瀚一手拿着电话,一手在桌面上轻轻地敲了敲,“没什么特别的,有两个广告和一个推广,想看看你有没有兴趣。”他当然听得出李易峰的意思,用这种方式也不是他的本意,然而他毕竟是个生意人,为了最大化的利益,任何手段都是可以商量的。

李易峰沉默了一会,他当然不会在乎这种东西,只是想尽量把拒绝的话说得好听一点,“何总,这些事情,我觉得还是跟公司联系比较好。”

何瀚笑了,“我当然还是要看你的意愿,只要你觉得不错,公司那边都好说。”

李易峰真的很想直接告诉他,我不需要。然而何翰已经洞穿了他的心理,直接说道,“别太冲动,说实话我还是很看好你今年的发展的,你又不是才出道,凡事还是多给自己留一些余地。”

话说到这个地步,已经很直白了。这些道理李易峰当然都懂。如果不是何瀚的企图太明显,他当然不介意多认识一个能对自己发展有益的人。他沉默着,何瀚也没有挂断,安静地等着。看来这顿饭不吃,对方是不会罢休了。既然伸头是一刀,缩头也是一刀,李易峰咬了咬牙,说道,“好吧,我跟导演说一下,看看能不能今晚的聚餐我就不去了。”

何瀚的声音没有流露出任何愉悦,依然很平淡,“也好,需要我打个招呼吗?毕竟也是跟工作有关。”

“不用了,我自己说就行。”李易峰挂了电话,回想起与何瀚的接触,尽管算不上是君子,倒也不能说是小人,如今只能祈祷,他不会变成真小人才好。

 

剧组中午放饭的时间很短,等李易峰回来,大家已经快吃完了。几个人凑在一起,菜都剩的不多,他刚一坐下,陈伟霆就推过来一个碗,“给你留的,快吃吧。”李易峰看了一眼,冲陈伟霆笑笑,心情再差饭也还是要吃的,他随便扒了几口,也就到开工时间了。

 

整个下午他的情绪都明显不高,完成了自己的戏份就一直蔫蔫的坐在角落里,偶尔拿手机出来刷一刷,也只是麻木的看着各种各样的批评和谩骂,其实他早已经不在意了,但这时候看起来又觉得格外讽刺,要是他真的像那些他根本不认识的人说的那么不堪入目,难道是何翰的审美异于常人?太可笑了。

“别看了,越看越不开心。”一只手忽然轻轻地盖住了他的手机屏幕,他抬起头,陈伟霆正皱着眉头看着他。李易峰不知道怎么了,忽然就有了开玩笑的心情,大约因为来自陈伟霆那难兄难弟一般理解的眼神。“我被骂的很惨啊。”他做出可怜巴巴的样子。“我真的长得很丑吗?”他故意用了丑这个字,陈伟霆瞪大了眼睛,“没有,怎么会,真的没有,你怎么可能丑啊。”说完他自己都笑了。

“但是我也很害怕。”陈伟霆又说。

“什么?”李易峰一下没明白过来,转头看着他。陈伟霆看着前方,视线并没有什么真正的焦点,流露出来的也并不是像他自己说的那种担忧,而是异常的坚韧。“虽然这边……没什么人认识我,但是这种感觉有点像,上学的时候,你在班里不受欢迎,大家不知道为什么都不喜欢你,于是你换了一家学校,但还是很担心,他们会不会像之前那些人一样不喜欢我?”他说到最后,不自觉换了人称,李易峰看着他,心里跟着有些莫名的涌动,却不知怎的突然冒出来一句,“看你的样子感觉要是有人不喜欢你,你就要把他干掉。”

陈伟霆目瞪口呆的望着他,然后大笑起来,“怎么可能!”

李易峰也笑了,“那不然怎么办?”

陈伟霆把手机拿在手里翻来覆去,垂下眼睛,“还能怎样,让自己变得更好咯。”

李易峰看着他,听到自己的胸腔里擂鼓一样的心跳。



TBC


最近事多,先写多少算多少吧


评论(16)
热度(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