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阿花花 —

[霆峰] 心动 (上)


讲一个初恋。



正文



2003年。


六月末,期末考刚过,正是学生们最疯的时候。

大家聚在一起,不知谁联系的场地,估计也是因为便宜,场地有些旧,酒吧不像酒吧,餐厅也不像餐厅,看上去不伦不类,却也没人在乎。

 

李易峰站在一个角落里,用一种几乎猎奇的目光打量着四周,今天自然没人穿校服,于是本来熟悉的同学忽然变得光怪陆离。

“干嘛在这里发呆?”言溪凑了过来,递给他一个杯子,里面不知道盛的是什么,颜色有些诡异,“拿着呀。”

他接过来看了看,又闻了闻,一股水果味儿,“这是什么,果汁?”

言溪故作神秘地压低声音,“鸡尾酒啊,没喝过吧?”

李易峰没接话,偷偷用余光瞄了瞄她的领口。平日里校服的衬衫穿得整整齐齐,他第一次看到女生这样直白的露出若隐若现的胸脯。言溪似乎发现了他的目光,视线依然盯着前方,嘴角却勾起了一点得意的笑。李易峰便把头扭开了。

时间才刚刚到傍晚,他们却已经假装过起了夜生活,灯光闪烁,霓虹暧昧,男生女生互相调笑着,随着音乐摆动着身体,时不时有酒杯碰撞的清脆响声,里面却多半是饮料。

言溪轻轻撞了撞他的胳膊,冲着前方努努嘴,“你看他,是不是在看我?”

李易峰抬头,简陋的舞台中央,一个男生专注地拨弄着手里的吉他,明显比他们年纪大一点,个子很高,穿着牛仔衬衫,袖子卷起来,露出结实有力的手臂肌肉,间奏过去,他抬头,对上话筒,视线从他们身上轻轻地撩过,开口唱歌。

言溪装作不经意地拨弄着头发,“他好像是跟张在昌一起来的,还挺帅的。”

李易峰不太明白她的用意,就像他们俩莫名其妙的关系。同学间经常开他俩的玩笑,喜欢把他们凑在一起,言溪很漂亮,他们关系也确实不错,那么她现在是什么意思?是想试试看他会不会吃醋?还是真的看上了那个弹吉他的男生?

李易峰再次向台上望去,那个男生也抬起了头,视线准确无误的落在了他和言溪的身上。他下意识地往旁边挪了挪,好像自己充当了一个碍事的第三者,言溪正对着台上露出微笑,并没有注意到他的动作。他索性走开了。

他换了个不显眼的地方站着,低头看表,说出来真的有点难堪,但是他家里管得很严,虽然说了是同学聚会出来玩,十一点之前也一定要回去。又不是女生,他很憋屈,又没办法。

一首歌还没结束,他忍不住又去看台上,抱着吉他的男生仿佛忽然间福至心灵,一个抬头,两人的眼神撞在一起。

李易峰赶紧把视线移开,假装去看别处。

 

他在看他,他不是在看言溪,是在看他。

 

他的心咚咚直跳。那种眼神太熟悉了,在学校有很多女生都这样看着他,然而男生是第一次。他忽然有些生气,为什么这样看我?

 

一曲终了,台下的人有鼓掌的,有喝彩的,还有起哄的,李易峰跟着大家一起拍手,却无论如何不再去看舞台,身边挨挨挤挤,他只好把注意力集中在前面一个男生T恤背后的英文字上面,等他再回过神,弹吉他的男生已经只差一步就要走到他的面前。

他下意识的往后退了一步。

男生露出一个笑,在一片乱七八糟的昏暗中依然很耀眼,然后在李易峰身后的桌子上,拿起一罐啤酒。

两个人并排站在一起,李易峰有点不自在,这人明显年纪比他们大,应该已经上大学了,举手投足间都流露出一种成熟的风范,这让他很不习惯,感觉自己似乎受到了某种不知名的威胁,可就这么逃走又很没面子,他想了想,也打开了一罐啤酒。

 

“你还没成年吧?”

 

李易峰看了他一眼,仰着脖子把一罐啤酒喝了个底朝天。

旁边的人忍不住笑了,“我叫陈伟霆,是张在昌的朋友,你也可以叫我威廉。”

李易峰没吭声,刚刚喝下去的啤酒让他又胀又难受,胃里先是一阵凉,再是一阵热,紧跟着脸也烧了起来。他强忍了半天,才说出一句话,“……我叫李易峰。”

陈伟霆点点头,“我知道。”李易峰已经顾不上去想为什么他会知道自己的名字,一只手已经在他的背上轻轻地拍了拍,“是不是不舒服?你第一次喝酒吧?”

李易峰完全不想承认,这太逊了,然而他的反应实在过于明显,他还没学会怎么去掩饰,陈伟霆已经拉着他往外走,“出去透透气,过一会就好了。

这里确实太闷了,又吵,一出门反而安静得不习惯,只觉得迎面一阵夏夜里清新的空气,李易峰深呼吸了几下,立刻觉得好了很多。

陈伟霆已经在门口的台阶上坐下,抬手在他的牛仔裤上拍了拍,“坐一会吧,头还晕吗?”

李易峰就坐下了,过了一会才摇摇头。

“你喝的太急了,啤酒没什么度数,缓一下就没事了。”陈伟霆说完,发现李易峰在低头看表,“要走吗?”

其实才十点半,但李易峰想了想,那表情是已经决定走了,却还是回头看了一眼。

陈伟霆先站了起来,“没事,不用跟他们说了。”然后走去马路边拦车,李易峰也立刻跟了过去,“我自己走就行,你回去玩吧。”

这一片有点偏,马路上的车也不太多,陈伟霆站在路灯下面朝远处张望着,“也没什么好玩的,我也回学校了。”

两人在路边站了很久,竟然一辆空车都没等到。陈伟霆似乎一点也不着急,李易峰也只好默默地站着,其实晚上没有很热,陈伟霆却反而把牛仔衬衫脱了拿在手里,身上只穿一件白色背心,黄色的灯光下一身小麦色的肌肉流畅地起伏着,李易峰忍不住多看了几眼。

终于等来了一辆车,陈伟霆打开后排车门让李易峰先上去,自己钻进了副驾的座位。李易峰愣了愣,忍不住问,“你一起走?顺路吗?”

陈伟霆回头看他,“难道我一个人站在这里再等半个钟头?”他这么一问,李易峰不好意思的垂下眼睛,他就又笑,“不管顺不顺路,先把你送回去,我再回学校。”

 

 

返校那天下了雨,空气里湿漉漉的,气温不高,却有些透不过气。

总算正式放假了,因为要打扫卫生的缘故,李易峰穿了运动款的校服,白色的带领T恤,运动裤和耐克鞋,他把书包挂在肩膀上,跟着人潮往外面走。快走到学校门口的时候,前面的一群女生似乎发现了什么,有一阵小小的骚动,又嘻嘻哈哈的散开了,李易峰看了几眼,也不太关心,径直出了校门,却听到身边一个声音,“Hi。”

他茫然地抬头,陈伟霆靠在墙边看着他,身后背着吉他。

 

正是中午吃饭的时间,陈伟霆问他,“附近有什么好吃的吗?”不等他回答,又自顾自地说,“算了,估计你也吃腻了,我们去远一点的地方。”

他在前面走,李易峰就在后面默默地跟着,他今天其实穿的普通,只是T恤和牛仔裤,但身后背着的吉他和脚上的一双马丁靴实在太显眼,在都是穿校服的学生中间,走一路都有女生侧目。

他又走出一段,才回头看李易峰,“你不回去吃饭没关系吧?”

李易峰心里有点不高兴,却还是说,“没事,我平时中午都在外面吃。”

两人漫无目的地走了一阵,陈伟霆对这附近不太熟的样子,到处东张西望,本来阴沉沉的天空一阵隆隆巨响,又开始下雨了。

两人只好慌张地跑进街边最近的一家小面馆。

馆子不大,人也不多,倒是挺干净,他们在靠窗的桌子坐下,各自点了面,陈伟霆抢先付了钱,李易峰也没跟他争。

窗户开着,雨水随着风飘进来,浸湿了半面桌子,两个人都不去管。面很快就端上来,李易峰一边埋头吃一边发愁,大概等会要淋雨回去了。

他不知道陈伟霆到底是来干什么的,但是很明显就是来找他,他心里有种说不出的奇怪,却又问不出口。

大概也察觉到气氛太沉闷,陈伟霆找了个话题聊了起来,也就是讲讲他在大学里的事,李易峰听得心不在焉,窗台上的积水滴了下来,在桌面上小小的一滩,他伸出手指沾湿了,在桌面上无聊地乱画。

他并没有注意到陈伟霆讲到了哪里,只是发现他的声音忽然停了下来,他抬眼望过去,正对上陈伟霆灼灼的视线,简直像第一次见面的那天一样,他不由自主的一颤,陈伟霆忽然握住了他的手指。

他吓了一跳,用力把手抽了回来,其实陈伟霆并没有攥得很紧,反倒显得他抽回去的力气过分夸张,陈伟霆没说什么,只是重新拿起筷子,把剩下的面吃完了,没有再说话。

 

两人吃完了出来,雨不但没停,反而越下越大,陈伟霆站在门口看了看,“不然我去旁边买把伞?”

李易峰伸手试了试,“算了,没什么用,就算打伞也要被淋湿。”

 

最后他们还是冒着雨往外面跑,跑一阵又到临街的商铺里躲一阵,陈伟霆一直跟他一起,一路上经过的便利店,邮局,银行,他们都进去避一避,其实浑身上下早就湿透了,也就是找个没雨的地方歇一会,擦擦脸,又接着跑出去。就这么一直跑到李易峰家楼下,雨竟然差不多停了,他们看着对方的狼狈,都觉得被老天爷狠狠地涮了一把。

 

李易峰抹了抹脸上的水,又看了看陈伟霆,“我……我回家了,你也赶紧回去吧。”

他好像犯了什么错误,也不等陈伟霆有什么反应,立刻转身就往楼门口走。他走出几步,实在忍不住,又偷偷回头去看。

陈伟霆一动不动地站在原地看着他。

他把眼睛瞪得大大的,忽然大声说,“你站在那里干嘛!淋雨还没淋够啊!”

陈伟霆忽然冲到他面前,一把抱住了他。

李易峰吓得浑身直抖,却也没有挣扎,只是声音小小的说,“你放开,放开……你再这样我就揍你了。”陈伟霆忽然笑了,两个人贴的这样近,都能感觉到他胸腔的颤动,“你打不过我的。”

李易峰有点生气了,用力挣了几下,其实并不是完全挣脱不开,他得意的去看陈伟霆,一对上他的眼睛,又赶紧把头低下去。

 

陈伟霆忽然说,“其实我以前见过你。”

“什么?”李易峰茫然地问。

“上个月,在我们学校体育馆,你在楼梯间里哭。”

李易峰立刻去推他,陈伟霆不为所动,手上用了点力气,眼睛一直盯着李易峰从衣领里露出来的一截脖子,湿漉漉的发梢贴在上面,他很想帮他拨开。他想起那天在楼梯间里,他从楼上下来,看见他坐在台阶上,埋头哭个不停,他站在他身后,也是这样看着他从衣领里露出一截白生生的后颈。

“为什么哭?比赛输了?”

李易峰点点头。

“以后还有机会。”他摸了摸李易峰的背,因为湿透了的缘故,摸上去凉凉的。

“没有了。”李易峰抬头看他,“开学我就高三了。”

 

 

他上楼去,进了门就站在玄关发呆,直到书包上滴下来的水浸湿了脚下铺着的垫子,才想起来应该去洗澡换衣服。他一点也没觉得冷,身上全是另一个人热乎乎的温度。

他忽然想到应该送把伞下去,万一雨又下起来了呢?然而陈伟霆已经走了。

 

 

TBC

 

 


评论(37)
热度(36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5-06-22

369

标签

霆峰心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