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阿花花 —

[霆峰] 在你生命中的每一天 1



#当妈妈#

#生子#

不喜欢就不要看了,谢谢




纯属丧心病狂之作



 前序情节出自《意外》那篇


总之就是,太爱带娃娃的梗了,于是干脆写个长篇算了【。


 


 

1.

 

陈伟霆坐在床上,看着同样盘腿坐在他对面,眼睛红红的李易峰。

 

他正在面对人生中最重要的事之一,除了在刚刚得知的时候一阵头脑发热之外,现在的他出奇的冷静。

 

“我们先不要讲,好不好?”

 

事实上在他们平时的相处中,说一不二的人往往是李易峰,并不是说陈伟霆不喜欢掌握主动权,只是有时候,面对的人是李易峰,他就觉得很多事情并没有那么重要,迁就着他也没什么不好。

然而此时李易峰还在恍惚之中。

 

陈伟霆摸了摸他的脸,他才回过神来,慢慢地点点头,“……好。”

“我家那边的说法是,三个月之内都不可以讲的。”陈伟霆又补上一句。

“为什么啊?”

“好像是说,三个月之内BB都不太稳定,告诉了大家,对BB不好。”

李易峰吓了一跳,下意识捂住肚子,尽管那里现在还摸不出来什么。陈伟霆伸手盖在他的手上,手心里的温度热热的,“只是一个说法而已,别担心。我明天一早就得回剧组,你一个人一定要小心一点,哪天有空还是尽快去医院检查一下。”

李易峰茫然的点点头,偏过头在陈伟霆的脸上蹭了蹭。

两人就这么温存了一会,他又忽然说,“就不要告诉别人了,我不想让人知道。”

陈伟霆看了看他,仍然理解地说,“好,那就都不要说。”

李易峰一下搂住他的脖子,有点委屈又有些急切,“我不是那个意思,我就是……”

陈伟霆轻轻地拍了拍他的背,“我明白,我明白的。这些都不重要,只要你好好的就行。”停了停又说,“不过还是要跟助理讲一下,要不然你真的……我不放心。”

李易峰皱着眉头,好像很想说不需要,然而最后还是妥协了,抿了抿嘴说,“好吧。”

陈伟霆叹气,别的事情他也相信李易峰自己可以处理的很好,倒不是说他对这回事多么有经验,但至少也是看着自家小外甥女出生,这过程回想起来,也是只能感慨姐姐的伟大。

 

给公司打电话之前,陈伟霆忽然看了一眼紧张地凑在他身边的李易峰。

“干嘛?”李易峰瞪他。

陈伟霆实在克制不住脸上的笑,“你答应嫁给我啦?”

李易峰拽过一个枕头打他,“别得意忘形了!赶紧打电话!”

 

 

第二天早上,陈伟霆赶第一班飞机,很早就要出门。他来的时候只揣了个钱包,这会自然也没有行李,只是站在床边看着半梦半醒的李易峰,实在舍不得走。

李易峰揉了揉眼睛,从被子里伸出手推推他,“你快走吧,别晚了,出门小心点,别被人看见。”

陈伟霆点点头,俯下身子在他额头亲了一下,“有什么事一定要跟我讲。”

正转身要走,才发现李易峰的手藏在被子下面,勾着他的手指不放。他轻轻在他手上捏了捏,李易峰迷迷糊糊“唔”了一声,把手松开了。

 

 

在去机场的路上,想起李易峰昨晚上说的话。

“你放心吧,真的没事,你看杨幂,怀孕的时候还吊威亚呢,不也好好的吗?”

 

陈伟霆苦笑着摇头,别人的事说一千遍也只是感慨,换了是你,怎么能一样呢。

 

 

回到剧组第三天,李易峰就给他发了条微信,很简短的一句话,“检查了,一切正常。”

过了一会又发了张照片,拍的是一张诊断书。

 

整整一天的时间,陈伟霆乐得快要忘记自己姓什么。

 

然而李易峰却一切照常,有一搭没一搭的发几条消息,偶尔抱怨一下天气很热,剧组的饭不好吃,问他身体怎样,他也只淡定的回复一句,挺好的啊,没什么。

 

要不是见了诊断书,陈伟霆简直怀疑整件事都是自己发梦。

 

直到有天晚上,他下了戏卸了妆,回到酒店已经差不多半夜两点,正拖着身子打算赶紧洗洗睡了,电话却响了起来。

这种半夜三更的电话最吓人,再一看屏幕上李易峰三个字一闪一闪,他几乎是跳起来去接。

 

“峰峰?”

对面好半天才“嗯”了一声。

陈伟霆仔细辨别了一会通话背景里的声音,小心地问,“你在外面?这么晚了……是还没收工吗?”

李易峰沉默了一会,“没有,我出来找吃的。”

陈伟霆简直心惊肉跳,“你自己?这个时间了你一个人乱跑什么啊?想吃什么怎么不让助理出来买?”

李易峰的声音立刻就不高兴了,“你凶什么啊,你也知道都这个时间了,人家助理不睡觉啊?我就是想吃个炸酱面,我又没缺胳膊少腿,怎么就不能自己出来吃啊?”

陈伟霆知道这个时候不能跟他吵架,赶紧放缓了语气说,“那吃到了没?吃好了赶紧回去酒店休息。”

“没有!”李易峰气呼呼的,“我都走了三条街了!什么破地方……连炸酱面都没有!”

陈伟霆恨不得能找一碗炸酱面给他空运过去。

好言好语安抚了一会,李易峰总算放弃了吃炸酱面的念头,陈伟霆正想说让他赶紧回酒店去,李易峰又忽然叫他,“威廉哥。”

陈伟霆于是把话又咽了回去,轻声问,“怎么了?”

李易峰的声音听起来怪可怜的,“……我想去找你。”

 

背景声音里听得到有汽车呼啸而过的声音,凌晨的街头很安静,李易峰一句话,仿佛在他心尖上咬了一口,他握着手机倒在床上,一句拒绝的话都不忍心说,尽管他们都知道这不可能。

 

好半天,李易峰终于结束了自己的无理取闹,悻悻地说,“好了,我回去了。”

 

他走了两步,又说,“你别挂电话。”

“好,我不挂。”陈伟霆怕自己不小心睡着了,赶紧坐直了身子。

 

 

第二天一开工,陈伟霆就立刻找了个空给李易峰的助理打电话。

 

“他是不是都不好好吃饭?”

“没有啊,剧组的饭有时候是不太好,不过峰哥要吃什么我们都会给他买回来的。”

“那每天晚上休息的怎么样?”

“也还可以,早上开工看起来气色都挺好的。”

 

问了半天,总之就是,都挺好的。

当然不是他盼着李易峰有什么不好,只是总怕他不舒服了瞒着自己。

又想起昨晚的电话,他自我安慰道,也许真的一切都还好,要是他真的不爽,还是会给自己打电话的。

 

小助理放下电话,又回到化妆间里。

李易峰早就梳化好了,这时候也没别的人在,他就自己窝在椅子里,蜷成一团。

小助理以为他睡着了,拿了个毯子给他盖在身上。

 

“一大早就查岗,就知道昨晚上不该给他打电话。”李易峰闭着眼睛嘀咕。

小助理探头看看,化好妆了也看不太出来脸色,只好低声问,“还好吧,峰哥?今天早上是不是吐的挺厉害的?”

李易峰烦躁地摆了摆手,拽过身上的毯子蒙在头上。

 

 

胆汁都吐出来了好吗!

 

 

 

TBC



评论(104)
热度(1415)
  1.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5-07-21

1415

标签

霆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