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阿花花 —

[霆峰] 在你生命中的每一天 31


 #生子#

#当妈妈#

不喜欢的话请回避,谢谢!!

观众朋友们我想死你们啦。


31.

李易峰光溜溜地坐在床上撒他的起床气。

前一天晚上又折腾到半夜,陈伟霆没带套,最后全都弄在他身上,他那时候困得不行,擦一擦就完事了,结果早上还得起来洗澡。

他火冒三丈地裹在被子里,头发睡得乱翘,陈伟霆站在床边去抱他,他就挂在陈伟霆身上哼哼,“你烦死了,都怪你……”

陈伟霆就笑,“是是是,都怪我,我给你洗好不好。”

真到了浴室门口,李易峰又推他,“你别进来,我自己洗。”

等他洗好了湿漉漉的出来,陈伟霆已经又躺回床上去了。尽管知道陈伟霆也是难得休息几天,他还是有点心里不平衡。

陈伟霆也没继续睡,躺在床上刷手机,李易峰一边换衣服一边问,“你什么时候走?”

陈伟霆手上的动作停一停,“明天吧。”

李易峰哦了一声就没了动静,陈伟霆抬头去看他,发现他正站在镜子前摆弄自己的衣服,其实他天天就那么两件T恤换着穿,实在也没什么好摆弄,陈伟霆放下手机坐起来,就发现李易峰正从镜子里瞄他。

其实拍戏的过程实在苦闷又枯燥,两点一线,没完没了,坐在片场发呆,吃饭,收工,回酒店睡觉。这样的日子里,一点点小事都能兴奋好几天,更不要说,每天回到酒店里,陈伟霆在等着他。

宝宝不在身边,他好像忽然心思都落在了陈伟霆身上。

陈伟霆从床上下来,走到他身边抱住他,在他小小的耳垂上亲了亲,“不会去很久的,十几天就回来了。”

李易峰点点头,拿起陈伟霆撂在桌上的手表,在手上比了比又放下,“……那我走了。”陈伟霆拉着他的手腕把他拽回来,“喜欢就戴上。”

李易峰就笑着拍他,“戴什么戴,片场那么乱,也不怕丢。”

第二天陈伟霆走的时候,把那块手表留在了桌上。

说是去了沙漠,也不至于真的杳无音讯,不过信号确实时好时坏,有没有全凭运气,再加上工作量大,时间又集中,李易峰拍戏的空闲就拿着手机发呆,等来等去,等不来他一条消息。

他记得以前也有过这样的时候。电话关机,信息不回,他紧紧攥着手机,若无其事地随口抱怨,但心却像是被一根极细的线悬着,似乎随时会有这样一个时刻,他们之间就这样,轻飘飘断了联系。

后来陈伟霆打电话跟他解释,说当时是在飞机上,所以才关机,李易峰也只是点点头,本想问一句你不是在剧组吗,又想起他们早已不是每一个行程、每一个工作都互相汇报的那段日子,陈伟霆去了哪里,是工作还是别的什么,他都不知道。

他握着手机出神,通话还没有断,陈伟霆在那头叫他,“峰峰?”

“嗯。”

“我不会关机的,我知道你找不到我会担心,我不会让你找不到我的。”

听完他这一通颠三倒四的国语,李易峰还是笑了,“下不为例,知道吗?”

眼看要到中秋节,剧组里已经开始有了过节的气氛,工作间隙互相分发的零食也变成了各种口味的月饼。李易峰倒是没觉得有什么特别,毕竟他已经习惯了在剧组里过各种年节假日,虽说家人没法团聚,好歹剧组里也是一大群人,总归是热闹的。

也不知道是导演怕大家收工回酒店太寂寞,还是想聚在一起应个景,连着几天都是夜戏。

等戏无聊,李易峰就一个人在那条布景街上来来回回地走。

很晚了,除了他们的剧组之外已经不剩下什么人,街道的尽头黑黢黢,身后是灯光师打出来的光,亮得刺眼。两旁仿民国的建筑寂静地耸立着,一点生气也没有,跟那一丛喧哗的人群形成一段空落落的反差。

他拿着手机翻来翻去,相册里都是小火锅,他倒是还不至于把宝宝的照片弄成桌面,但闲了也总忍不住翻出来看看。小火锅的眼睛又黑又圆,睫毛也长长,他妈妈经常开玩笑跟他说,宝宝长得比他小时候好看多了,他都不知道该高兴还是郁闷。

正在看照片,陈伟霆的电话打了进来,他倒是也不意外,接起来就问,“忙完啦?”

陈伟霆的声音有点哑,“嗯,你还没收工?”

李易峰皱了皱眉头,“你怎么了,感冒了?”前两天陈伟霆还跟他讲,那边温差大,中午大太阳,晒得人睁不开眼,晚上又冻得要命,裹着羽绒服哆嗦。他那时就说陈伟霆,你多穿点,也别一热就脱,当心感冒。陈伟霆嗯嗯啊啊的答应了,也不知道听进去多少。

“没有,可能有点上火。”陈伟霆清了清嗓子,也没什么用处,又喝了口水,“这边真的好干哦,我今天还流鼻血了,一点感觉都没有,一低头发现,哇!血就忽然滴下来了!”

李易峰一听就有点着急,他对这事倒是很有经验,当初刚来北京的时候,也是动不动就流鼻血,浑身脱皮,相比于成都,北京的天气实在太干燥,现在居然也不知不觉的习惯了。但陈伟霆一个香港人,开始来北京都嚷嚷说太干燥,现在直接丢西北沙漠去了,能不上火吗?

他还在电话里好言好语,“都流鼻血了你还高兴!你多喝点水,一定要多喝水,泡点苦丁茶……”

陈伟霆可怜兮兮,“没有那个什么茶……”

“……那菊花茶也行,回酒店了就把加湿器打开……”

陈伟霆继续可怜兮兮,“也没有加湿器……”

“那就屋里放盆水!多吃点蔬菜……”

陈伟霆依然可怜兮兮,“我今天吃的泡面……”

李易峰气得直翻白眼,“你到底干什么去了!知道要去沙漠还不早点准备东西!这也没有那也没有,你就多喝水吧!”

陈伟霆又笑了,“不要生气嘛,我只待几天而已啊,又不会一直在这里,没事的,乖啊。”

李易峰气鼓鼓地转了一圈,又抬头去看黑漆漆的天空,月亮高高地悬着,忽然说,“你中秋节怎么过啊?要不然我给你寄两盒月饼过去?”

“不要啦,寄过来哪里收啊?好不方便的。”陈伟霆有点想笑,李易峰本来也是一时兴起,后来想想也有道理,只好扫兴道,“好吧,那我替你多吃两块。”

陈伟霆就顺着他说,“好,那你替我吃,我要豆沙馅的。”

李易峰立刻皱眉头,“不行,我要吃蛋黄的!”

陈伟霆赶紧改口,“好好好,那就吃蛋黄的,蛋黄都给你。”

李易峰忍着笑,“那你吃什么?”

陈伟霆想也不想就脱口而出,“我吃月饼皮。”

两个人打了一会无聊的嘴仗,挂了电话李易峰嘴角还带着笑,又发现刚才妈妈给他发了条微信,打开一看,是一段宝宝的小视频,只看见小火锅在床上睡得七扭八歪,小肉胳膊挥一挥,小肉腿蹬啊蹬,翻了个身才发现肚子下面还压着一只小兔子布偶,又抱着兔子拱了拱。

李易峰笑得不行,正想给妈妈回一句,界面上就跳出一句话来:明天带昊昊去看你。

其实前几天他爸就跟他提过这事,毕竟中秋节是一家团圆的日子,李易峰当时就说算了,现在不比以前,他爸妈想看他买张机票就来了,小火锅毕竟才半岁,出门一趟太麻烦,上一回去香港,他和陈伟霆两个人都围着宝宝转,大人孩子都受罪,还是别折腾了好。

虽然嘴上这么说,但只要一想到明天就能抱一抱小火锅了,就觉得哪怕通宵拍戏都充满了干劲。


TBC

我也想抱小火锅。

 

评论(60)
热度(56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5-10-15

561

标签

小火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