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阿花花 —

[霆峰衍生] 浮世绘 3


ABO设定

霆哥的角色都出来了,就是几个人追求小炮儿的故事。

总之还是慎入

谢谢



3.



张晓波坐在车里,外面天色才刚刚亮起来,日光微薄,风也凌冽,他靠在玻璃上,映出一团雾气。

阿霆在马路边的早餐摊上买了油条和豆浆,打开车门带着一股寒气坐进来,扭头去看一声不吭的张晓波。一晚上没怎么睡,他的脸色有些苍白,眼睛下面也泛着青,整个人带着恹恹的憔悴,他看了一眼阿霆递过来的早餐,只拿了豆浆过去,默默地喝。


“送你回家?”阿霆叼着油条问他。

张晓波看他一眼,懒得回答。

阿霆径自把车开出去,过了一会又问他,“明天还出来吗?”

过了好一会,张晓波才摇摇头,“我明天有事。”


他累的不行,浑身都酸痛,回到家脱了外套就倒在床上,拉过被子胡乱盖上就睡了。

醒来已经是下午,窗帘没拉,天也是暗的,他整个人昏昏沉沉,坐在床上半天才起来,翻出两件干净衣服去洗澡。

他没想到霞姨在,走到浴室门口,身上的毛衣已经脱了一半,正撞上听到动静过来看他的话匣子,他脸上一红,又想把衣服拉好,话匣子笑了笑,假装没看见,只轻轻推了他一下,“快去洗吧,霞姨给你煮面,睡了一天,出来了吃点。”


他把脸埋在衣服里,点点头钻进了浴室。脱了衣服随意瞄一眼镜子,好在身上的痕迹倒是不太明显,他也不想再多看,打开花洒,低着头淋水。

从浴室出来,浑身上下都热腾腾,他随便套了件衬衣,光脚踩着棉拖鞋,拽了个毛巾擦湿漉漉的头发。话匣子已经把面端出来,坐在桌旁等他。

之前没感觉,闻着香味了才觉得饿,他坐在桌前稀里哗啦地吃了几口,才想起来问,“霞姨你不吃?”

话匣子抽了张纸在他脸上抹了抹,把发梢滴下的水痕擦掉,“没事,我在外边吃过了。刚才去超市买了点东西,你明天去看他的时候拿上,我也不知道他缺啥,就买了点吃的。”

张晓波拿着筷子的手忽然停了下来,看着碗里的面眼睛发酸,他忍了忍,总算是没什么,眼眶却还是红了。

话匣子点了根烟,把视线错开了,“或者你看看还有啥需要的,霞姨再帮你买。”

张晓波低头吃面,含糊了一句,“没事,不用了,谢谢霞姨。”

“傻孩子,跟我还说什么谢。”



第二天难得早起。

张晓波定了闹钟,却比闹钟醒得还早,他不太舒服,一晚上也没睡踏实,翻出手机日历看了看,距离发情期还有两天,他又有点不太确定,只好拉开床头的抽屉拿出一板药片来,掰了两片吃了。


他去得太早,在监狱门口站了一会才有人带他进去,他拎了一大袋东西,吃的用的都有,一样样拿出来检查,有两样扣下了,说是违规,剩下的还给他,他也不在意,又重新塞回袋子里,依旧沉甸甸的。


从监狱里出来,他一时不知道去哪里,揉了揉红红的眼睛,站在大门口发呆,忽然听见有人叫他,“……晓波?”

他茫然地回头,一个西装革履的男人,戴着眼镜,手里跟他一样拎着一袋东西,他想了一会,才迟疑地回应,“……大哥?”


张晓波只见过薛可正两三回,薛可勇和家里人关系不好,几乎不怎么回家,但张晓波对薛可正印象还可以,大概因为每次父母亲反对他们在一起的时候,薛可正还是会帮忙说几句话。

但自从薛可勇进去以后,他们就没再见过面了,张晓波有点尴尬,揣在棉衣口袋里的手指都绞在一起。薛可正似乎也找不到话题,只能寒暄道,“你来看他……阿勇怎么样?”

张晓波低着头,“还……可以吧,最近好多了。”

薛可正看看那扇铁门,又看看他,神情也有些难过,“谢谢你,真的。”

张晓波觉得有点可笑,也不知道该回什么,只能默然地看着马路尽头的一棵树,他还记得第一次来的时候,那棵树还很稚嫩,而等到冬天过去,就又是一年春天了。


张晓波靠在地铁上发呆,身体随着列车的行进一晃一晃。他看见了梁宝晴,还是那副模样,背着书包站在隔壁车厢,呆头呆脑地往他这边看。

他不知道梁宝晴是什么时候跟着他的,也完全懒得管,那小子自从滑冰之后,越来越明目张胆,只是远远地站着,躲都不躲一下。

张晓波有点心烦,还没到站,他看也没看就下车了,一阵人涌出去,梁宝晴才发现之前张晓波站的地方没了人,门口的警示灯已经在响,他慌忙从门口钻出来跳到了站台上。


张晓波已经上了扶梯,梁宝晴分开人群几步追上,在他身边站定了,“你去哪里?”

张晓波也不看他,“跟你有关系么。”

说完他也觉得没意思,梁宝晴低着头,退到后面去了。


大冷天的,他也不知道该去哪,漫无目的地在马路上乱走,鼻子脸颊都冻得生疼,他整个人都缩进棉衣里,四周却也没个避风的地方,他身上冷得厉害,心口却又一阵火烧火燎,他隐约有点感觉,站在路上走不动了。

梁宝晴从后面追上来,不太敢碰他,却还是很关切地问,“是不是太冷了?刚刚有路过一家奶茶店,我去给你买杯热奶茶吧。”

张晓波低着头,觉得有点好笑,“我不喝那个。”

梁宝晴有点为难,声音更小了,“那,那你告诉我你喝什么,我去给你买。”

张晓波摇摇头,站在原地又缓了一会,早上吃了抑制剂,这会的难受却是另一种,他只觉得背后直冒冷汗,身上一阵热又一阵冷,他裹紧了棉衣,却还是发抖。

梁宝晴不知道他怎么了,但也看出了他的不适,只能扶着他一声声地问,“怎么了?你没事吧?”

张晓波把他推开,伸手拦下路边一辆出租车,打开车门整个人就栽了进去。

看他这幅样子,梁宝晴也吓坏了,跟着钻进车里,忍不住去扶他,“你要回家吗?是要回家吗?”

张晓波蜷起身子点点头,再没力气管他,梁宝晴跟司机报了地址,又去摸张晓波的额头,却被他一巴掌打开了,“我没发烧。”

梁宝晴只好点点头,缩在座位的另一边看着他,那眼神好像他得了什么不治之症一样。


整条酒吧街白天都是一片萧条,话匣子不在家,张晓波摸了半天才找到钥匙,推开门进去,立刻一股过夜的酒味混杂着烟味迎面扑来,他皱着眉头往前走,路过一个卡座旁边的时候实在没了力气,索性倒在沙发上不动弹了。

酒吧有一面很大的窗户,冬天的阳光惨淡,整间屋子里都弥漫着灰扑扑的日光,他用手臂挡住眼睛,安静地躺着。

一个脚步声靠过来,伏在他身边问,“要不要我帮你去买点药?”


张晓波在心里笑,你知道我要吃什么药?


他把手臂移开,撑着身子坐起来一点,看见梁宝晴蹲在旁边,一碰到他的视线,就把眼睛转开了。

“你走吧,我没事的。”

梁宝晴点点头,却完全没有要走的意思。

张晓波等了一会,忍不住问他,“你到底为什么一直跟着我?”

“因为,”梁宝晴犹豫了一下,“因为我好喜欢你的味道……”他终于抬起头来看张晓波,眼神直白而热烈,“你好香……真的……”



TBC



评论(40)
热度(232)

2016-03-04

232

标签

霆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