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阿花花 —

[霆峰] 在你生命中的每一天 番外


#生子#

#当妈妈#

慎入,谢谢



已经不知道是番外几了……

总之是小火锅刚出生不久的故事

谁家没有生活琐事的烦恼呢?



李易峰盘着腿坐在床上看宝宝,他现在几乎所有时间都用来做这件事了。

小东西才出生十几天,大部分时候都在睡觉,被包在小被子里,身上还盖着小毯子,两只小手攥得紧紧,闭着眼睛睡得呼呼,哪里都小小的,软软的,轻轻碰一下都小心翼翼。


他还没办法自己一个人带宝宝,虽然有月嫂帮忙,但陈妈妈还是会一点点耐心地教他。


宝宝出生前没几天,陈妈妈才专门从香港过来了,李易峰那时候紧张得不得了,虽然陈妈妈是很亲切的人,但毕竟要在一起生活是不一样的,陈妈妈来之前,他还专门请人把家里收拾了一遍,生怕陈妈妈觉得陈伟霆跟他生活在一个乱糟糟的猪窝里。

陈伟霆一直安慰他说,“放心啦,我妈妈好喜欢你的,你不要这么紧张啊,我之前自己住的房间也是乱到不行,咱们家已经很干净啦,她不会说什么啦。”

李易峰撇撇嘴,“那能一样吗?”


陈伟霆在家里有多受宠他可是知道的,虽说平时两人相处的时候,绝对是陈伟霆哄他,但是陈妈妈来了,他怎么也得夹着尾巴收敛几天。不过想一想平时自己爸妈在的时候,陈伟霆也是在家里做牛做马,他忽然就平衡了不少。


“阿峰,吃饭啦。”陈妈妈在外面叫他。

“来了。”他下床穿拖鞋,又看了一眼还在熟睡的宝宝。


李易峰爱吃辣,就算离开成都很多年了,口味从来没有变过,哪怕和陈伟霆在一起了,最大的妥协也只能是鸳鸯锅,但是现在,他已经快一个月没尝过辣味了!陈妈妈做菜清淡,是典型的香港人口味,还专门为他煲了汤,他只能乖乖地捧着碗,小口小口地喝着。

陈妈妈看着他皱着眉头的模样笑了,又夹了些菜放在他面前的碟子里,“妈妈知道,是不是不能吃辣不开心啊?”

李易峰赶紧摇头,“不是不是,我知道,现在我也不能吃那些太刺激的……”

陈妈妈又帮他盛了一碗汤,“是呀,现在还是要多补补,你跟阿B也好少能一起在家,我难得帮你们做做饭……”

李易峰点点头,努力夹菜吃,“对啊,威廉哥一直说好开心能每天回家吃到您做的饭呢。”



陈伟霆是真的开心,他有一阵子身体特别不好,陈妈妈每天在片场陪着照顾他,大热天做饭给他吃,后来陈伟霆每次说起来都会眼眶发红。

这种心情李易峰也能体会,比如现在,陈妈妈难得过来照顾他们,他爸妈就过来的少一些,可是李易峰这两天就特别想他爸做的红油抄手,想得晚上都睡不着觉,自己都觉得没出息。


下午李妈妈过来了,李易峰正抱着小火锅喂奶,两个妈妈坐在客厅聊得热火朝天,他伸着脖子坐在卧室里探头探脑,好一会儿,李妈妈才过来看他。

当然一来最亲的还是宝宝,“快来快来,让我抱抱。”

李易峰把已经吃饱了的小火锅送到她怀里,“刚吃饱,你给他拍拍。”

跟自己的妈妈说话就随意许多,他整个人看起来也没精打采。李妈妈知道他闹什么脾气,在他身上随手一拍,轻声道,“你差不多一点啊,伟霆的妈妈好不容易过来看看你们,你不要总这个样子。”

“我没有。”李易峰撇撇嘴,又去看他妈,“我是你亲儿子诶,你都不心疼我。”

“你现在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我心疼你什么呀?”李妈妈笑了笑,又去逗宝宝,“这么大个人了还撒娇,也不怕你儿子笑话你。”抱着宝宝玩了一会,她就在李易峰旁边坐下了,李易峰直觉她要教育自己,不禁往后缩了缩。

“上次我就想跟你说来着,伟霆平时都顺着你,人家妈妈来了,你也给人家长点面子。”

李易峰一脸无辜,“我怎么了?”

小火锅一直伸着手要找他,他就把宝宝接过来自己抱着,现在他对抱孩子这件事已经比较习惯了,不像刚开始的时候,手都不知道怎么摆,抱三分钟都觉得腰酸背痛。

李妈妈刚要说话,正好这时候陈妈妈过来了,问晚上要不要一起吃饭,她只能先答应着,回头再跟李易峰说,“哎呀,你也是男孩子,就不能设身处地的为伟霆想想?”


李易峰自己反省了半天也没什么头绪,虽说他有时候喜欢指挥人,脾气也有点急,但陈伟霆总不会为这事儿跟他计较的,那还能有什么,孩子都给他生了,总不会还要他在家相夫教子吧?

这段时间为了照顾宝宝,每天都困得不行,晚上也睡不踏实,他躺在床上陪宝宝,没一会就睡着了,醒来的时候只听见外面一声门响,陈伟霆回来了。


李易峰趴在被子上侧着头听听,只听见陈妈妈很小声地说,“睡觉啦。”陈伟霆立刻就噤了声,外面一阵细微的响动,过了一会,他推开门轻手轻脚地走了进来。

李易峰也不打算装睡了,趴在床上眨眨眼看着他。

陈伟霆一看他这模样就笑了,俯身亲了亲他,又去亲亲靠在他怀里的宝宝,“想你们了。”

李易峰勾着他的脖子坐起来,“几点了……你吃饭了没?”

“还没,刚九点,妈妈说给我热一点吃。”陈伟霆朝外面看了看,抱着李易峰问,“今天怎么样,你还是不好好吃饭?”

李易峰有点心烦,“没有,我一天也不动弹,又不出门,真的没什么胃口。”他不知道怎么回事忽然就觉得特别委屈,他早已经不是当年那个为了吃不上一顿早饭发脾气的小孩子了,但是他就是忍不住满腹的牢骚,最后忍了忍,只是抱着陈伟霆说,“威廉哥,我想吃火锅,我真的想吃,特别想吃……”

他从生宝宝之前就一直念叨,陈伟霆也没办法,只能抱着他哄,“你乖啊,现在真的不可以吃的,再等等好不好,你要是想吃什么就跟妈妈说,让她做给你吃啊。”陈妈妈在叫他了,他只能蹭了蹭李易峰的脸问,“要不要陪我一起吃一点?”

李易峰别过脸推开他,“你自己吃吧。”


他虽然嘴上这么说,但过了一会还是抱着宝宝去了餐厅,拉开一张椅子在陈伟霆旁边坐下。

他眼睛有点红,陈妈妈坐在对面立刻就发觉了,“阿峰怎么了?”

这么一问,陈伟霆也立刻转过头来看他,李易峰赶紧摆摆手,“没有,刚睡醒吧,眼睛不太舒服。”

“阿峰,”陈妈妈忽然一脸严肃,连陈伟霆也忍不住正襟危坐,“如果有什么闹得不开心,一定要讲出来,阿B从小就调皮,又爱玩,他要是哪里做的不好,你不要都让着他。”说完又去看陈伟霆,“你不要看阿峰每日只在家里,带BB也好辛苦的,而且阿峰也那么红,现在为了你在家里休息,你要多体谅他。”

李易峰被说得挺不好意思,用胳膊碰了碰陈伟霆,“听见没?妈妈说你呢,现在我和宝宝都靠你养了,好好工作啊。”

他刚说完,怀里的小火锅忽然嗷嗷地哭起来,他低头看了看,抱着宝宝站起来去换尿不湿。陈伟霆也跟着站起来,“要不要我帮忙?”

李易峰笑着把他按回去,“行了,快吃饭吧,不要妈妈一说你就开始表现啊。”

陈伟霆倒还真的乖乖坐了回去,拿着筷子笑道,“那辛苦你了啊,老婆。”

李易峰走到陈妈妈看不见的地方,瞪着眼睛指了指他。



第二天陈伟霆回来的晚,陈妈妈已经睡了,他一路溜进卧室,李易峰倒是醒着,看他这模样也有点奇怪,“你干什么呢?做贼一样。”

陈伟霆拎着一个袋子,刚在桌上放下李易峰就闻到了香味,立刻双眼放光,光着脚从床上跳下来,“什么什么!”

陈伟霆小心地把打包盒掀开,是一碗热气腾腾的麻辣烫。

李易峰口水瞬间就下来了,已经失去神志快一个月的肠胃忽然被唤醒,他激动地跳到陈伟霆身上抱住他,“天啊!威廉哥!你怎么这么好!”

陈伟霆一手圈着他,一手还拿着双一次性筷子,“好了好了,你偷偷地吃,等会我拿出去丢掉,千万不要让妈妈发现啊。”

“不会的!你放心!”李易峰抱着他的脖子用力地在脸上亲了一口,然后就把全部精力都投入到了消灭麻辣烫的事业当中去了。

刚吃了几口,他又忽然想起来,“妈妈还给我煲了汤,让我晚上喝呢!”然后一脸为难地看着陈伟霆,“威廉哥……”

陈伟霆看着他吃得嘴巴红红脸也红红的小模样,豪迈地说,“没事没事,我喝!”

李易峰啵儿了个飞吻给他,继续埋头苦吃,最后把碗端起来,汤都喝了个精光,然后心满意足地搂着要出门丢垃圾消灭证据的陈伟霆,“你太棒了!真的!”



END


爱情就是,虽然我买得起四百万的豪车,但最爱的依然是你给我买的一碗麻辣烫。


评论(72)
热度(60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6-03-25

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