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阿花花 —

[江苏] 守护神 6


HP AU

更多CP请点tag,谢谢,么么



6.



苏星宇有一个秘密,连他最好的朋友许诺都不知道的秘密。


在黑魔法防御课上,有越来越多的同学开始掌握了守护神咒,虽然大多数人都只能看到一缕清淡的银色烟雾而已。

江洋在学生中来回地巡视,不断地提醒他们,“想一想让你们感到快乐的事,心中要充满希望!”

苏星宇凑到许诺身边,偷偷地问,“你喊咒语的时候,都是在想什么啊?”

许诺愣了一下,耳朵忽然变得通红,“我、我为什么要告诉你啊!”

苏星宇撇撇嘴,“切,小气鬼!”


他不敢继续追问了,因为很怕许诺会反过来问他。


几天前的晚上,苏星宇做了一个梦。

梦里他和江洋一起坐在禁林里,梦里的禁林完全不像现实中那么可怕,月光透过高耸的树木洒下来,白狼在他们身边悠闲地踱步,路过的地方留下一片银色的光辉,缓缓地荡漾开来。

江洋用斗篷裹住他,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但是他突然心跳加速了,整个人都像是喝醉了一般,只觉得轻飘飘地快乐,他好像嗅到了江洋身上好闻的气息,连硬硬的胡茬刺到脸上都只觉得痒痒的,他心里一阵说不清的雀跃,因为只要轻轻一抬头,就碰到了江洋的嘴唇……


他瞬间惊醒了。

那真实的触感和气息让他害羞得把自己埋在被子里不敢出来,床的四周有帷幔,其实根本不会有人看到,可是哪怕钻在被子里,他都忍不住用手捂住眼睛。


为什么会做这种梦!到底在想什么啊!


过了一会,他实在闷得喘不过气,终于从被子里钻了出来,躺在床上平复了一会呼吸,他忽然又懊恼起来。

为什么不再晚一点醒来呢?

他还没来得及好好地感受,还没看清江洋的眼睛……但是似乎接吻的时候都应该闭上眼睛才对。

意识到自己在想什么之后,他立刻又钻回了被子里,还不忘拿枕头盖住脑袋。


反正他不会让任何人知道这件事的,江洋也不行!



好在江洋并没有在上课的时候对他表现出什么不一样,尽管许诺总是嚷嚷说,江老师给你的特别关照还不够多吗?!

那怎么能一样呢,苏星宇在心里腹诽。


当然,更重要的原因是三强争霸赛开始了,老师们都为此忙碌起来,比赛期间课程也都暂停了,苏星宇有点失落,既然不能在上课的时候见到江洋,那就只好在休息时间去找他了,相信江洋不会责怪他打扰的。

这么想着,苏星宇自信地敲了敲门。

看到他的时候,江洋还是有一点惊讶,但依然让他进来了,并且用难得轻松的语气问他,“吃过晚饭了吗,小鬼?”

虽然这是事实,但苏星宇还是有点不高兴这个称呼,撇撇嘴说,“我吃过了。”

但是江洋依然叫家养小精灵给他送了一杯南瓜汁来,然后说,“很不巧,校长叫我过去商量一点事情,应该很快就回来,你乖乖地在这里待一会,好吗?”

苏星宇还能说什么,只能点点头,他才不会故作矜持地假惺惺,说什么“那你忙吧我先回去了”之类的话呢。


江洋一走,他就在办公室里东看看西转转,跟大家想象中不一样,江洋这里并没有什么危险的武器或者奇怪的标本,柜子里都是一排排的书,每一本的名字看起来都十分高深莫测。苏星宇看了半天也没有感兴趣,于是绕回到桌子前,在江洋的椅子上坐下,桌面上摊着一本书,应该是之前江洋正在看的,苏星宇瞄了两眼,立刻就被吸引住了,这一页刚好是一张狼人的图片,他把书翻过来一看,果然是一本研究狼人的著作。


苏星宇忍不住倒吸了一口气,认真地阅读起来。他绝对不会忘记,博格特跳出来的时候那差点把他吓昏过去的场面,他也非常清楚地记得这恐怖景象的来源,在特快列车的包厢里,江洋指着自己身上的伤疤轻描淡写地对他说,“被狼人咬的,大难不死,才来教书。”


他之前一直拒绝去思考这些事情之间的关联,好像直到这一刻,才忽然醍醐灌顶。

凡是被狼人咬过的人,都会变成狼人啊!


正在心绪烦乱,门外忽然响起了敲门声,苏星宇很不耐烦地说,“进来!”

门开了,进来的却不是江洋。

当然不是江洋。


苏星宇愣住了,他认得这个站在门口一脸阴沉的小子,老师们口中的优等生,斯莱特林的级长,安逸尘。

他瞬间没了刚才的气势,努力平稳了声音说,“你、你有事吗?”

安逸尘盯着他看了一会,“你在这里干什么?”停了一会又问,“江老师呢?”

他一副质问的口气,苏星宇也有点生气,“江老师有事出去了,你可以过一会再来。”

安逸尘却并没有离开的打算,反而往前走了几步,“拉文克劳的大明星——苏星宇,居然坐在斯莱特林院长的办公桌前,谁允许你这么无礼的?”

苏星宇忽然被噎住了,他想说是江洋让他留在这儿的,当然江洋没有告诉他什么可以或者不可以,他想江洋是不会介意的,无论他做什么,可这种话怎么跟安逸尘解释?

看他支支吾吾说不出话来,安逸尘更皱紧了眉头,一步步向他走来。苏星宇低着头,忽然觉得有点害怕,他不知道安逸尘要干什么。


“怎么了?”江洋忽然出现在了安逸尘背后,冷静地询问。


安逸尘有些惊讶,立刻回头去看,似乎在自己的老师面前他才变得符合自己的年龄,然而面对江洋他又欲言又止了,“老师,我来找您,但是他……”

江洋点了点头,“我知道。”他并没有看苏星宇,而是继续对安逸尘说,“三强争霸赛上出现了一些意外,学校已经加强了戒备,你回去要认真对宿舍进行巡查,如果没有我的批准,任何人不允许离开城堡,明白了吗?”

“好的,我明白了。”安逸尘点点头,临走前还不忘回头看一眼已经趴在桌子上的苏星宇。


苏星宇不是没有感觉到安逸尘那几乎洞穿他的敌意,但是他还有更重要的事。

只有他们两人的时候,江洋也会变得不太一样,他看了一眼那杯几乎没动过的南瓜汁,又看了看苏星宇红红的眼睛,有些奇怪,“那小子欺负你了?”

苏星宇咬着嘴唇摇摇头,只是问他,“你今天还要去巡逻吗……”

“是的。”江洋已经在收拾要出门的东西,“把南瓜汁喝了吧,你今天不能再跟我出去了,我送你回去,早点睡觉。”

苏星宇还是摇头,绕过桌子来到他身边,像是鼓起了很大的勇气,忽然伸手抱住他,“江老师,江老师……你别去了好不好,你不要去……”

江洋一愣,虽然奇怪却还是轻轻地拍着苏星宇的背,“怎么了?老师们都要去校园里巡逻的,不会有事的。”

“不是啊!不是的!”苏星宇急了,更用力地抱住江洋,“今天是月圆之夜啊!你、你不能去,不要让大家发现……”

过了好一会,江洋才明白苏星宇在说什么,他已经掩饰不住眼底的笑意,却还是绷住了声音问,“发现什么……我会变成狼人?那你不害怕?还不离我远一点?”

苏星宇把脸埋进江洋的怀里,几乎是用哭腔说,“不会的,我不害怕,无论你变成什么我都不害怕……”

江洋终于忍不住笑了,稍稍退开一些,低头看了看苏星宇皱成一团的小脸,抬手在他的眼角抹了抹,“小傻瓜,我骗你的。”

苏星宇还没反应过来,“什么……什么?”

江洋总算还有了一点愧疚之意,认真地解释道,“我身上的那些伤,是跟狼人搏斗的时候留下的,但并不是被狼人的咬的,所以我不会变成狼人,明白了吗?”

苏星宇站在原地愣了半天,终于想起来用力地推开江洋,他脸上的眼泪还没擦干,气得使劲去抹,“你怎么可以这样!亏我还那么担心你!大骗子!”

江洋又把他拉回自己身边,帮他理了理刚才被揉乱的头发,“我当时就是随口一说,没想到你居然当真了,上次博格特之后,我就应该给你解释的。”

苏星宇拍开他的手,气鼓鼓地说,“我那么相信你,你必须给我道歉!如果你就这么把我送回塔楼,我不会原谅你的!”

江洋似乎认真地考虑了一下,然后低头问他,“那么,苏星宇先生,我要如何取得你的原谅呢?”

有那么一瞬间,眼前江洋的脸似乎和苏星宇梦里的场景重合了,他想起梦里他们越来越近,近得他能嗅得到江洋的呼吸,然后……想到这里,他的脸滕地一下红了。

江洋有些奇怪地看着他的反应,接着笑了笑,俯下身去在苏星宇红红的小脸上亲了一下,“对不起,我的小朋友。”



苏星宇一路被江洋牵着送回了塔楼,直到回到宿舍,他的脸都还是红的。

宿舍里剩下三个人都在,许诺不知道趴在床上写什么东西,秦朗和崔艾伦在玩魔法棋。秦朗坐在门口,一抬头就看见苏星宇,惊奇道,“苏星宇,你脸怎么这么红啊,不是发烧了吧?”

苏星宇赶紧摇头,“没有没有,天气太热了。”

这下连崔艾伦也震惊了,不禁回头看了看窗外,“苏星宇你没事吧?外面都开始下雪了!”



TBC


傻宝宝。

江老师你太坏了。


评论(71)
热度(332)

2016-04-01

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