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阿花花 —

[江苏] 守护神 13


HP AU

魔法学院设定~

更多CP请点tag,谢谢


13.



火车靠近站台的时候,车窗上已经结满了霜花,苏星宇伸出手指在玻璃上擦擦,视线从那小小的一块望出去,能看见站台上落了一层薄薄的积雪。

江洋起身穿好大衣,看着苏星宇用外套和围巾一层层裹住自己,帮他提起了行李箱,“走吧。”

苏星宇忐忑地跟着他走了几步,小声问道,“……我们现在去哪里呢?”

江洋看了他一眼,像个严肃的院长面对他的学生那样,十分平静地说,“送你回家。”

苏星宇故技重施,抓着江洋的衣袖眼巴巴地看着他,“江老师……”


哪知这回江洋居然铁了心似的无动于衷,拉着他往地铁站的方向走。

这下苏星宇更紧张了,他从来没有独自坐过这种麻瓜的交通工具,一大群人挤在里面,他连方向都分不清楚。他拖着江洋的胳膊往后退,“江、江老师……我不……”

江洋另一手拎着箱子,只能单手在他的手心里捏捏,“放心,我陪你。”


这回苏星宇知道,他再怎么撒娇也没用了,江洋势必要亲自把他送回家,他们大概整个圣诞假期都要见不到面了。


地铁里人很多,苏星宇有些局促地站在角落里,江洋站在他身前,帮他挡住拥挤的人群。苏星宇靠在他背后,在衣服上满足地蹭蹭,江洋看起来非常从容,刚才买票也十分熟练,他有点好奇,“江老师,你经常来坐地铁吗?”

江洋点点头,“有时候,偶尔体验一下其他的生活方式也不错。”

苏星宇忍不住开始想象,原来在学校之外的地方,江洋会穿着麻瓜的衣服,像个白领上班族那样,走在伦敦的街道上……他第一次意识到,无论在哪里,江洋看起来都非常英俊出挑,好像他以前从来没有想过这个问题似的。


下了地铁,江洋牵着苏星宇的手,一直走到他家所在的街区,还隔了一段距离的时候,江洋停下了脚步。

“江老师?”苏星宇回头看他。

江洋的脸上难得闪过一次不自在,但是很快又恢复了平常的模样,“……我就不过去了。”

苏星宇一脸莫名地眨眨眼。

江洋推推他,“快回去吧。”

苏星宇默默接过行李箱,箱子其实不太重,但江洋一路都帮他提着。一想到要和江洋分开,他就难过得浑身都像灌满了铅,一步也走不动。

江洋在他头上摸摸,“不要这样,只是两个礼拜而已,很快就回学校了。”

一听他这么说,苏星宇更不想走了,抱着他蹭来蹭去,“两个礼拜很长的!都见不到你了!”

江洋笑着叹气,“当然可以,如果你想见我,就写信告诉我。”

苏星宇一下子抬起头,“真的吗!”


得到了江洋的再三保证,苏星宇才总算一步三回头地往家走。

江洋站在路口,看着苏星宇小小的身影拖着行李箱,慢吞吞地穿过院子进到屋子里去,又站了一会,才打算离开了。


刚走出几步远,就听见身后传来苏星宇中气十足的喊声,“江老师!江老师!”

江洋转过身,只见苏星宇从屋子里冲出来,直接跳过了低矮的篱笆院墙,踩着草坪的积雪朝他跑过来,边跑边喊,“江老师!你别走!你先别走!”

江洋以为他家里出了什么事,赶紧迎过去接住他,苏星宇一头扎进他怀里,“江老师!你不要走,我家里没有人,爸爸妈妈都不在,你别丢下我一个人!”

江洋一阵诧异,“怎么了?出了什么事?”

苏星宇这时候才把手里攥着的一张纸条拿给他看,“他们,他们去探望我爷爷奶奶了,我之前写信告诉他们说,学校圣诞节会有舞会,他们大概以为我圣诞节就不会回家了吧……”


江洋一手抱着苏星宇,心情复杂地接过纸条,翻来覆去看了好几遍。

苏星宇眨巴着眼睛,一脸期待地看着他,“江老师?”

江洋抬头看看那幢完全没有透出一点灯光的房子,又低头看看苏星宇,深深地叹了一口气。



苏星宇又好奇又兴奋,江洋的家会是什么样呢?

如今纯巫师居住地已经非常少见了,大部分巫师都和麻瓜们生活在一起,友好并善意地不让麻瓜们发现自己的存在。苏星宇的家就在一个非常普通的麻瓜社区里,他觉得这也没什么,因为学校里很多同学都是麻瓜出身的巫师。

但是江洋不一样,他可是个斯莱特林!把血统看得比生命还重要的斯莱特林!

斯莱特林们几乎都出身于古老而庞大的纯血家族,规矩又多又保守,又阴沉又孤僻……苏星宇忍不住抬头看了一眼江洋,这可不是他说的呀。

反正斯莱特林肯定不会像他家一样出现在麻瓜社区里就对了。


江洋带着他幻影移形到了一个看上去年久失修的庭院外面,造型别致的铁栏围墙上爬满了干枯的藤蔓植物,江洋掏出魔杖划在门上敲了敲,大门打开了。

里面完全是另外一个世界。


荒芜的庭院和破败的房屋都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一栋厚重而肃穆的宅邸,虽然是冬天,但庭院里依然种满了长青植物,可以想象夏天的时候这里会有多美,而通往宅子的路上居然还有一个喷泉!

苏星宇惊讶地张大了嘴巴,江洋顺着他的视线望过去,平静地说,“原来那里还养了一只孔雀,但我实在没时间照料,就送人了。”

苏星宇这时候才想到一个问题,“咦?这么大的房子你是一个人住吗?”

“是的。”江洋点点头,又补充了一句,“其他人住在别的地方,这是我们家的房产之一。”


幸好这栋宅子并不像外面看上去那样古旧,但依然看得出这是一个古老而富有的家族,烛台和银器都擦得一尘不染,冬日里惨淡的日光从高高的窗户里照进来,壁炉里的火烧得噼啪作响,家养小精灵们恐怕早早就准备好了一切,等待主人回来。

苏星宇正想好好参观一下,江洋却拿出怀表来看了看,“我还要去一趟魔法部,你先……”

“我要和你一起去!”苏星宇大声地打断了他,然后生怕被拒绝似的,一把抱住了他,摆出一副别想甩掉我的架势来。

江洋似乎已经放弃了说服苏星宇这件事,无奈地摇摇头,在他背上轻轻地拍了拍,“好了好了,带你去。”


放下了行李,他们再一次坐地铁回到伦敦市中心,在江洋的带领下,七拐八拐走进一条破旧的小巷子,最后站在了一个老旧的红色电话亭旁。

这是苏星宇第一次去魔法部,他不知道该怎么做,只能无措地看看江洋。

江洋牵着他,两个人一起站在电话亭里,稍微有些拥挤,苏星宇只能靠在江洋怀里,仰着脸看他拿起那个破烂的电话,在键盘上拨出了几个数字:62442。

一个冰冷的女声像是从天上传来一样,“欢迎光临魔法部,请报出您的姓名,职业。”

“霆锋我吃魔法学院教授,江洋,去傲罗指挥部,旁边陪同的是苏星宇,他是……”江洋低头看了苏星宇一眼,“我的……家属。”


苏星宇的脑子瞬间空白了。


直到他看见有两个徽章从吐硬币的金属滑道里掉出来,他注意到其中一个上面写着江洋,傲罗指挥部的字样,而江洋则拿起另一个给苏星宇别在胸前,上面写着:苏星宇,家属。


苏星宇只觉得脸上烫得要命,一直不自觉地抓着江洋的大衣前襟,那个女声还在说什么,他已经完全听不见了,只感觉到电话亭的地板忽然颤抖起来,他们开始慢慢地沉入地下。

玻璃窗格外的黑暗越来越大块,很快他们就什么也看不见了,苏星宇紧张地把自己埋到江洋怀里,他只能听见电话亭下沉时发出的可怕的摩擦声。

“没事的,很快就到了。”江洋的气息靠近了他,温热地逡巡在他的脸庞,他能感觉到江洋抱住了他,一只手捏着他的脸,他已经知道接下来要发生什么了,尽管四周一片黑暗,他还是忍不住闭上了眼睛。

苏星宇被江洋抱在怀里,两个人贴在一起,慢慢地亲吻着。

直到一束金色的光芒照在苏星宇的脸上,他诧异地睁开眼睛,听见那个女声说,“魔法部祝你们度过愉快的一天。”


电话亭的门打开了,江洋牵着他走了出去,苏星宇震惊极了,这就是他常常在预言家日报上看到的魔法部,一个极为深长而壮观的大厅,黑色的木地板闪闪发亮,两边的墙上镶嵌着许多金色的壁炉,若是平时这里恐怕非常繁忙,而此时因为放假的缘故,整个大厅都静悄悄的,寂静而空旷,看上去就更加让人震撼。

但是,这并不是最重要的,比这还要让人震惊的是,他居然看见了谁?


陈深!


陈深挑挑眉,微笑着来到他们面前,江洋皱了皱眉头,似乎也有些惊讶,但是并不等他说话,苏星宇先气得大叫起来,一脸委屈地瞪他,“你今天就是来找陈深老师的,对不对!”



TBC


江老师你自己看着办吧=L=



评论(91)
热度(314)

2016-04-30

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