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阿花花 —

[霆峰] 在你生命中的每一天 番外


#生子#

#当妈妈#

不喜欢的话请慎入,谢谢


看了二爷带孩子的节目放开我北鼻,简直被萌晕了…… QvQ


番外 

保姆马二爷的一天



“奶粉在这里,果泥和米粉在冰箱里,绵绵我早上才喂过,差不多五个小时吃一次,中午的时候给她加米粉,晚上加果泥。小火锅倒是没什么,反正他要干什么会跟你说的,第一是不要让他一直玩iPad,第二是中午必须要睡觉,他会自己醒的,第三就是不要给他吃冰激凌,他前天才拉过肚子……”李易峰一边交代一边在屋子里转来转去,看自己有没有忘了什么,马天宇跟在他身后已经有想翻白眼的冲动。

“应该没别的了,反正他们和你也都挺熟的,再说我晚上就回来了。”李易峰终于拍了拍手,满意地转过身来。

“李易峰我真的不知道你现在这么啰嗦啊,看你这个架势,我以为你要出门一个礼拜呢。”

面对马天宇的吐槽李易峰完全嗤之以鼻,“你以为这两个小祖宗好伺候吗?你到时候会感激我的。”说完,他先去了宝宝房的小床边,抱起才六个月大的女儿亲了亲,“小年糕,妈妈要出门去了,你要乖乖的哦。”小年糕像她的名字一样又绵又软,依依呀呀地在他怀里蹭了蹭,伸着小手要去摸他的脸。

小火锅正在门口探头探脑,李易峰笑了笑,“你也要听天宇叔叔的话啊,要干什么一定要告诉他,要是天宇叔叔在忙,你要帮忙照看妹妹,知道吗?”

小火锅点点头,跑过来抱着李易峰的腿,仰着脖子问,“麻麻你晚上就回来了是吗?”


因为才有了小年糕,李易峰在家休息了一阵子,小火锅又开始天天黏着他,偶尔出门有事都特别舍不得的样子,李易峰空出一只手来捏捏他的脸,“对啊,今天天宇叔叔陪你们玩,你不是很喜欢他吗?”

小火锅看了旁边的马天宇一眼,点了点头说,“那,那你要早点回来啊。”

马天宇噗嗤一声笑了,跟李易峰说,“感觉这意思是不太喜欢我啊。”


李易峰的手机很适时的响了起来,果然是陈伟霆,“峰峰,你快一点啊,我们要迟到了。”

“好了好了,你快去吧,有事我会给你打电话的!”马天宇在他背上拍了拍,“小火锅,快跟你妈说再见!”

小火锅听话地挥挥手,“麻麻拜拜!”


送走了李易峰,马天宇伸了伸胳膊,“好了!那么我们接下来……干什么呢?”他低头看了看身边的小火锅。

小火锅想了想,“麻麻昨天说,要把我的房间和醒你都整理好……”

马天宇想了想,蹲下来问,“你的房间和什么?”

小火锅又认真地说了一遍,“醒你!”

一排问号从马天宇脑中飞过,好一会他终于明白了,“行李?是不是你的行李?”

小火锅用力点点头,“是的!”

“哎呦我的天呐。”马天宇哭笑不得,揽着小火锅往他的房间走,“你真是……跟着你爸爸去香港几天,本来话就没说利索,这更跟着他跑了……”


小火锅前一天才跟陈伟霆从香港回来,飞机落地已经很晚了,回到家李易峰给他洗了澡就睡了,行李箱都还丢在地上没有整理。马天宇打开箱子,一堆衣服鞋子从里面翻倒出来,散落了一地,他叹了口气,盘腿坐在地板上,看了看学着他的样子也盘腿坐下的小火锅,“这就是你爸给你收拾的箱子?”

小火锅用力点头,“爸爸和我!一起装进去的!”

马天宇捞起几件还算整齐的,重新叠了叠,小火锅也有样学样,拿起一件衣服,仔细比划着叠起来。

“哎呀,这不是自己会叠衣服吗?”

小火锅叠了一遍还不满意,又重新打开抖一抖,皱着眉头说,“是麻麻教的……”

他叠得慢,才叠了三件马天宇就差不多都整理完了,四下看了看问,“你的衣服都放在哪儿啊?”

小火锅站起来,跑到一个儿童橱柜跟前,拉开上面一层抽屉说,“这个,是放衣服的!”接着又拉开下面一层抽屉,“裤子要放在这里!”

马天宇笑了笑,把一叠衣服递给他,“你清楚的很嘛,来自己去放好。”

小火锅把一叠衣服在抽屉里认真地摆好,又跑过来拿第二趟,当马天宇第三次把一叠裤子交给他时,他忽然噗通一下坐在地上,睁大了眼睛看着马天宇,“我好累哦,要走不动了,我要休息了……”

马天宇忍不住笑道,“这就累啦?你的房间又不是几百平米,走两个来回就累啦?”

小火锅眨眨眼睛看着他,索性直接躺在了他的腿上,“要休息了……”

马天宇在他身上拍拍,“宝贝儿,宝贝儿?那这样,我来整理,你去看看你妹妹在干什么好不好?”

小火锅呼啦一下坐直了身子,差点撞在马天宇头上,“哎呦,你吓我一跳!一说妹妹就来精神了啊?”

小火锅也不理他,爬起来就往隔壁跑,没一会又跑回来,趴到马天宇耳边悄悄地说,“妹妹睡觉啦……你小声一点,不要吵醒她。”

马天宇比了个嘘的手势,“好的好的,我们不吵她。”

小火锅顺势窝到他怀里,马天宇就抱着他问,“那宝贝儿你告诉我,中午想吃什么?”

小火锅想了想,“想吃……想吃……抄手!”

李易峰是四川人,家里估计经常吃抄手,然而马天宇一个山东人,对这东西实在不是很熟练,于是和小火锅商量道,“叔叔给你包饺子好不好?饺子吃不吃?”

小火锅在心里比较了一下,“……饺子也吃!”


好在冰箱里蔬菜肉类都齐全,马天宇把需要的菜拿出来洗干净正准备切,忽然听见宝宝房里小年糕哇哇地哭了起来。

小火锅也跑过来喊他,“天宇叔叔!妹妹哭了!妹妹在哭!”

马天宇一边擦手一边往宝宝房跑,“好的好的,我听见了啊,我去看看妹妹!”把大哭不止的小年糕从小床里抱出来,“让我看看是不是尿尿了呀?”拉开尿不湿偷偷看了一眼,“哎呀,是拉臭臭了,好吧好吧……”他一边抱着小年糕一边四下里看,小火锅在旁边拽了拽他的衣服,指着旁边的婴儿护理台说,“那里那里!麻麻都在那里给妹妹换尿布!”

马天宇探头看了一眼,“好的宝贝儿,真是谢谢你!”

护理台下面有两层,尿不湿、抽纸和婴儿湿纸巾等一应俱全,马天宇和李易峰身高差不多,护理台的高度也正刚好,完全不需要弯腰,可换好了尿不湿之后,小年糕还是哭个不停,眼泪吧嗒吧嗒直往下掉,马天宇抱着她哄了半天也不见效,“是不是饿了呀?给你冲奶粉喝好不好,不要哭了哦。”

喂饱了哭哭啼啼的小公主,马天宇回到厨房接着准备包饺子,由于小年糕才睡饱,怎么也不肯再睡了,让她自己待着又怕不安全,只好把她放在小推车里,停在一转眼就能看见的地方。

马天宇一边拌饺子馅一边看着小年糕说,“还好你家厨房大,你妈是不是平时干活也这么看着你啊?”

小年糕躺在自己的小车车里,手里攥着一个粉色的小兔子,用力朝他挥了挥,“呀!呀!”


小火锅自己一个人跑到客厅看起了电视,马天宇站在厨房里喊他,“小火锅!陈星昊!你来和我一起包饺子好不好啊?”

小火锅两眼直勾勾地看着电视,一动也不动,好半天才说了一句,“……好。”

马天宇又连着叫了好几声,“陈星昊!不来包饺子等一会没饭吃啊!”


终于拉着小火锅一起闹哄哄地包完了饺子,马天宇把煮好的饺子盛在盘子里,扭头问道,“你能吃几个?”

小火锅掰着手指数了数,“五个!”

马天宇给他的小盘子里放了五个饺子,“烫,吃的时候要小心啊。”


小年糕躺在小车车里睁着大眼睛看一大一小两个人吃饺子,小火锅吃了几口,满嘴油乎乎,扭过头去看妹妹,又看看马天宇,“妹妹不吃吗?”

马天宇抽了张纸给他擦擦嘴,“妹妹还小,等她长大了才可以吃,妹妹现在只能喝奶。”

小火锅点点头,又去看小年糕,“绵绵要快快长大呀,长大了可以吃好多好吃的!”


到了午睡时间,马天宇又开始头大。

小火锅坐在自己的小床上,眼巴巴地看着他,“天宇叔叔陪我一起睡吧,我一个人睡不着……”

马天宇瞪大了眼睛,“你一个男子汉白天睡觉还要人陪啊?”

小火锅撅了撅嘴巴,“可是妈妈平时都陪我一起睡……”

“好吧好吧,我陪你睡。”实在被李易峰宠儿子的方法打败了,马天宇只好抱着小年糕一起在小火锅床上躺下,然而一直躺倒他自己都有了困意,小年糕却死活不睡觉,闭上眼睛睡十分钟,醒来闹二十分钟,还翻山越岭从马天宇身上爬过去,要去找已经睡得呼呼的小火锅。

马天宇连拖带抱把她抓回来,“你不要闹你哥哥好不好啦,哥哥在睡觉呢。”

为了不吵到小火锅,只能把她抱到她自己的宝宝房去,结果一放到小床里,小年糕就立刻生气地大哭起来,马天宇实在没辙,只能抱着她在家里发愁地转来转去,“我的公主殿下,宝贝儿,你睡一会行不行啊?我还没洗碗呢,不能一直这么抱着你转啊。”


总算哄睡了小年糕,马天宇才去收拾一片狼藉的厨房,结果正洗碗洗到一半,睡醒了的小火锅跑了过来,“天宇,天宇,天宇叔叔……”

马天宇举着两只湿漉漉的手看他,“怎么啦?有什么事?”

小火锅仰着脸可怜兮兮地说,“天宇叔叔,我想吃冰激凌……”

马天宇摇摇头,“NO,宝贝儿这不可以,你妈妈说了你才因为吃冰激凌拉肚子。”

小火锅瞬间天塌脸,“我就吃,一口……你不要告诉妈妈,我都有好好睡觉了……”

马天宇擦了擦手,躬下身子看着他,“宝贝儿,你今天中午很乖,可以奖励你,但是不能是冰激凌,你有什么别的想要的吗?”

小火锅委屈极了,抓着马天宇的衣角想了好久,“那,那我能不能,我想吃一块蛋糕……能不能吃……”

“能能能!当然能吃!”马天宇捧着他的脸亲了一口,“李易峰到底平时怎么管你的,宠的时候宠死,饿的时候饿死,蛋糕都不给吃吗?”


小火锅心满意足地捧着蛋糕吃了起来,马天宇又忙着跑去给睡梦中哭醒的小年糕换尿布,一边换一边自嘲,“我觉得我可以不用收拾厨房,等会直接做晚饭了……”



总算折腾到了晚上,小火锅很乖地被马天宇牵着去洗澡,马天宇耐心地给他一点点试水温,“水凉不凉?那热不热?还可以吗?”但是无论问什么,小火锅都只是默默地点点头。察觉到了他情绪的低落,马天宇一边给他洗澡一边问,“怎么啦?是不是想妈妈了?”

小火锅依然默默地点头。

“那你妈妈之前出去拍戏不在家的时候,你怎么办?”马天宇有点奇怪。

小火锅揉揉眼睛,“可是妈妈说……说今天晚上会回来的……”

马天宇用浴巾把他裹起来,“他当然会回来的,你乖乖地睡觉,等睡醒了就看到妈妈了。”


看着小火锅听话地钻进被子里躺下,马天宇才说,“我关灯了哦?”

小火锅在被子里点点头。

“宝贝儿,跟我说晚安好吗?”

小火锅露出一双眼睛来,“天宇叔叔晚安。”



李易峰和陈伟霆回来的时候,孩子们都已经进入了梦乡。

小火锅在半梦半醒中睁开眼睛,果然是李易峰身上熟悉的气息,“妈妈!妈妈……”

李易峰握着他的小手亲了亲,“嘘,快睡吧。”


回到主卧,陈伟霆也靠在床上,抱着小年糕直打瞌睡,小年糕才喝了一瓶奶,张着小嘴吧,在爸爸怀里睡得直蹬腿儿。

李易峰把灯关了,在他身上拍拍,“把宝宝放下吧,让她和我们一起睡,你也别哄了。”


两个人躺下没一会儿,就听见小火锅的房间里有动静,大概是小火锅醒了,迷迷糊糊地在叫,“峰峰……峰峰、峰峰……”

李易峰赶紧掀开被子跑过去,只见小火锅半截身子耷拉在床边,脸朝着门口在叫他,一看见他来了,开心地伸出手,“峰峰!”

李易峰翻身上床,抱着小火锅把被子裹紧,“不是跟你说了,只有我们俩的时候才能叫峰峰吗?爸爸听见了又要打你了。”

小火锅用力点点头,整个人都贴在李易峰怀里,“我今天很听话的,我好想你哦……”



TBC


我觉得这条道路很危险啊!!



评论(103)
热度(58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6-07-23

5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