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阿花花 —

[尘远] 罗密欧 2


HP AU

依然魔法学院~


原本想上中下搞定的,结果……改成了1、2、3……


2.



分院仪式结束之后的校长讲话和欢迎大餐,都没能再引起宁致远的兴趣,他的眼睛一直直勾勾地盯着大厅的另一头——那里是斯莱特林学院的长桌。

和格兰芬多这边热情友好的氛围不太一样,斯莱特林的学生们几乎不说话,即使偶尔交谈也都是窃窃私语,每个人都慢条斯理地享受着晚餐。他一眼就看到了安逸尘,独自坐在那里,一言不发,就像每一个斯莱特林那样。


略显漫长的开学宴终于结束了,学生们在级长的带领下回到各自的宿舍,只有宁致远逆着人潮往外面跑,他匆匆忙忙从楼梯上跳下来,差点摔倒,一位及时老师扶住了他,“你要去哪里?”

宁致远抬起头,发现正是刚才主持分院仪式的副校长屠苏,他有点紧张,但还是努力解释,“屠苏老师!我、我想去斯莱特林休息室,去找一个很重要的朋友!”

屠苏看了看这个一年级的小不点,问道,“你知道斯莱特林公共休息室在哪里吗?”

宁致远愣住了,他当然不知道。

屠苏在他脑袋上摸了摸,“顺着这条走廊,左转一直走到尽头,顺着台阶走到地下,你会看到一面墙壁,那里就是了,记得看完你的朋友之后,早点回来。”

宁致远露出一个笑容,“谢谢老师!我会的!”


他一路跑到那面看起来就很阴森的墙壁面前才想起来,他并不知道进门的口令啊!

当然,就算知道,他大概也不敢进去。

正在走廊里急得转来转去,身后忽然传来一阵脚步声,在空旷寂静的走廊里回响。宁致远回头一看,是斯莱特林的院长江洋。他立刻立正站好,后背紧紧贴在墙壁上,身为一个世代格兰芬多家族的成员,他实在是很难对一个斯莱特林院长产生什么好感。但这个人无疑是他此刻的救星,他咽了咽口水,努力组织语言,总要说点什么,为了见到安逸尘……江洋已经走到他跟前,锐利的目光透过镜片扫过他的身体,宁致远忍不住浑身打了个寒颤,江洋先开口了,“有什么事吗?”

“我想找一个人……安逸尘,他是我的朋友……”

听到这个名字的时候,江洋挑了挑眉,不动声色地打量了一下宁致远,才说,“你在这里等一下吧。”


宁致远完全没想到这个斯莱特林院长居然这么好说话,进去没一会就出来了,身后跟着安逸尘。

宁致远一看到安逸尘就扑了过去,“你这个混蛋!我还以为再也见不到你了!”

安逸尘伸手抱住他,原本冷冰冰的神情也缓和了下来,抬起头用询问的眼神看着他的院长。

江洋看了一眼两个明显有误会需要开解的小朋友,点了点头,“给你点时间,先跟你的朋友谈谈,结束之后到我的办公室来。”


这里明显不是一个说话的好地方,位于地下的走廊里又阴又冷,安逸尘拉着宁致远找到二楼一间空着的教室,两个人面对面坐在里面,他拿出此生全部的诚恳,认真地看着宁致远,“对不起,都是我的错,你愿意听我解释吗?”

宁致远抱着手臂,鼓着脸颊,想了半天才说,“你说吧,我听听看再决定要不要原谅你。”


“我也完全没有想到,我的亲生父母都来自一个古老的魔法家族。”安逸尘开门见山地说,宁致远哼了一声,安逸尘忍不住笑了,接着说道,“他们找到我的时候,只说我是小的时候走丢了,还为此和我父亲,呃,我的养父闹得有些不愉快。总之,我跟着他们回了家,你知道,我听说过一点儿关于魔法世界的事,都是你告诉我的,我花了一些时间才慢慢适应,但是我那时候还不能确定是不是会像你说的那样,我也会收到一份入学通知书,直到有一天我真的拿到了它,然后……我就来到了这里。”

宁致远很明显已经不再气愤了,他忧心忡忡地看着安逸尘,“那、那你的新爸爸妈妈对你好吗?斯莱特林都很坏,他们有没有欺负你?”说完这话他才想起来,安逸尘如今也是斯莱特林了,他银绿相间的领带和蛇形的学院徽章都宣告着这个事实,“……好吧,对不起,你也是个斯莱特林。”

安逸尘笑着摸摸他的头,“放心吧,他们都挺好的,至少对我很好。”

看见他仍像从前一样对待自己,宁致远忍不住又黏到他身上去,挂在他的脖子上说,“斯莱特林有好多乱七八糟的规矩,特别烦人,你不要害怕,有什么不懂的只管问我!”

安逸尘点点头,回手抱住他,在他背后轻轻地抚摸着,“致远,能再见到你,我真的好高兴。”

宁致远安静了一会,声音闷闷的,“……我也是,我好开心,以后我们又可以天天见面了,还可以一起上课,一起写作业,一起打魁地奇……”他坐直了身子,歪头看看安逸尘,“你记得魁地奇吗?我以前跟你讲过的。”

“记得,但是我还没完全搞懂规则。”安逸尘笑着看看他,“有点复杂。”

一说到魁地奇,宁致远立刻来了兴致,“学校每年都有比赛的!我们可以加入学院队!可我们不是一个学院的,天啊……难道我要和你成为对手吗?”他自言自语了一会,又忽然想起了什么,“对了,你的院长是不是还让你去他办公室?”

安逸尘点了点头。

宁致远立刻又紧张起来,“他叫你做什么?为什么开学第一天就让你去办公室?”

“只是一些小事,不要担心。”安逸尘捏捏他的耳朵,又揉揉他的头发,“快回去吧,早点睡觉,明天就要开始上课了。”

“哦……好吧。”就像以前的每一次分别一样,宁致远又难过又不舍,但只要一想到安逸尘已经和自己在同一所学校里了,而且未来也会变成一个和他一样的巫师!还是来自一个纯血家族!还有比这更值得欢欣鼓舞的事吗?


送走了宁致远,安逸尘独自来到院长办公室门外,礼貌地敲了敲门,“江院长,打扰了,我是安逸尘。”

江洋显然在等他。

站在办公桌前,面对江洋的审视,安逸尘微微挺直了背。


“所以,你确实曾经生活在一个麻瓜家庭里?”江洋的提问有些不客气。

“是的,教授。”安逸尘回答的不卑不亢,“直到一个月前,我都还生活在麻瓜家庭里。”

“那么我就可以理解了,应该没有人教导过你,不能因为意见不合就把你的同学变成一只田鼠。何况,”江洋伸出一根手指,在安逸尘面前的桌面上点了点,一字一顿,“你还不知道把他变回来的方法。”

安逸尘毫不退缩地对上江洋的视线,“教授,我只是想让我的新同学知道,在嘲笑一个人的出身之前,应该明白自己是否有这个资格。何况,”他用了和江洋刚才同样的语气,“我也是纯血。”

江洋站起身来,走到这个桀骜不驯的学生面前,安逸尘始终没有回避过他的视线,显然,他不惧怕任何惩罚。

两个人沉默了很久,江洋冷冰冰的声音再次响起,“安逸尘先生,我只想提醒你,今晚你还要回到那间宿舍,你能保证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和你的舍友们相安无事吗?”

安逸尘犹豫了,他终于移开了视线,把脸扭到一边,但是他的表情却明白地写满了不服输。


“如果给你换一间宿舍,和高年级的学生住在一起,你能和他们和睦相处吗?”


安逸尘一愣,抬头去看江洋,他的院长只是静静地看着他,等待他的回答。

他踌躇了一会,终于垂下头,“我……我会的。”

江洋点点头,在他的肩上拍了拍,“走吧,我带你去你的新宿舍。”


在回到斯莱特林休息室的路上,江洋忽然说,“刚才那位担心你的小朋友,看起来和你非常要好。”

安逸尘不太明白他的意思,疑惑地看了他一眼。

江洋解释道,“没什么,只是觉得这很少见,一个格兰芬多和一个斯莱特林。”

事实上,安逸尘还没能完全理解两个学院之间的对立,对他来说这一切都无关紧要,宁致远并没有因为他是斯莱特林而对他有所不同,他又为什么要在意?


“是的,他是我……最重要的人。”


安逸尘说道。



TBC



评论(66)
热度(359)

2016-05-15

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