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阿花花 —

[启深] 查寝

写个启深玩玩~

校园背景


查寝



晚上十点半刚过,男生宿舍里一片乌烟瘴气。

正是下了晚自习后最放飞的时间,每间宿舍都敞着门,打游戏的打游戏,抽烟的抽烟,扑克牌摔在凳子上的声音噼里啪啦地响。

张启山嘴里叼着烟,斜靠在床梯子上,眯着眼睛看舍友打牌,身上还穿着校服衬衫,下面已经换了运动短裤,踩着夹趾拖鞋,“操,你这什么烂手气啊。”


正在这个档口,门外一阵脚步声,几个一板一眼穿着校服抱着名册的人走进来,在门上象征性地敲了敲,“打扰了学长,自律部查寝,点名麻烦喊到。”

张启山他们一个宿舍都是二年级的人,压根不鸟这群刚上任的一年级学生干部,老八正好去水房洗脸回来,端着盆侧身挤进来,斜眼看一眼门口的人,“……切。”

张启山更是头也不抬,“点吧,都在呢。”

自律部的几个学生脸色也不好看,当着学长的面也不敢说什么,只能翻开名册点名。


“张启山。”


忽然一个声音冒出来,张启山一个激灵,“到!”

门口的人瞬间自动分开成两队,齐刷刷喊,“部长好!”

宿舍里一阵稀里哗啦地响动,原本自由散漫的几个人也都跟着站起来,“……学长好。”


陈深两手插兜,表情阴沉地走了进来。

深色的校服西装穿在他身上格外笔挺修身,领带系得一丝不苟,黑皮鞋擦得锃亮,在宿舍里巡视里一圈,皱着眉头道,“把烟灭了。”

张启山嘿嘿一笑,把烟丢地上碾灭了。

陈深挑眉瞪他一眼,他又立刻呵斥旁人,“老八!愣着干什么呢,赶紧把地扫了啊!”

宿舍里又是一阵乱糟糟,扫地的、摆凳子的、收拾桌子的,陈深在一片嘈杂中转身往外走,“卫生不合格,给你们半个小时时间,十一点复查。”

张启山看着他的背影笑道,“陈部长,今天你值班?十一点我等你哦。”

四下里一阵哄笑。

陈深头也不回,指了旁边一个自律部学生说,“等会你带人过来。”

张启山又喊,“我不说了还不行吗,别害羞啊!”

陈深已经出去了,整个宿舍里笑成一团,“哎呀妈呀,张启山你厉害啊!”


陈深在各个楼层都转了转,回到二楼走廊尽头的值班室。

这里是一间宿舍改成的办公室,专门给自律部学生用的,每天安排一个学生干部值班,晚上就睡在这里,都是住校的学生,晚上万一有什么突发状况,可以直接来这里汇报处理。

他坐在办公桌前,等着每个楼层的干部汇报查寝结果,只要没有人晚归,就可以睡觉了。

其实他也抽烟,抽屉里就放着烟和打火机,他是部长,坐在办公室里,没人敢说什么。

查寝的学生干部一个个进来汇报,多少都战战兢兢,像张启山那么嚣张的没几个,他把汇总的结果报给值班老师,冲面前站着的一排人挥了挥手,“行了,今天到这儿吧,都回去早点休息。”

只有扁头磨蹭到最后,笑嘻嘻地问他,“头儿,缺啥不?有啥需要的叫我啊!”

陈深笑着骂他,“赶紧滚回去睡觉!”


打发走了所有人,又把脚翘在桌上悠闲地抽了根烟,确定没什么事需要处理了,陈深才简单洗漱了一下,关灯睡觉。

半梦半醒间,外面传来轻轻地敲门声。一下一下,不紧不慢,小心翼翼。

陈深坐起来,拿起手机点亮了一看,一点半。

他一边下床穿鞋,一边问,“怎么了?”

有时候半夜会有学生发急病,就会来报告,他遇到过几次这种情况。

外面没人回答,他还是走过去开了门。

走廊里的感应灯随着开门的声响亮了起来,不甚明亮的灯光下,张启山靠在门边看着他。

陈深有些迟疑,“……有事吗?”

张启山点点头,伸手轻轻一推,陈深并没有拦着,后退一步让他进来了。

“我肚子疼。”

陈深看他一眼,皱着眉偏过头去,似乎在思考他这话的真实性。

张启山很少看见他这幅模样,刚刚从被窝里爬出来,脸上的表情是清醒的,头发却被揉得凌乱,精致整齐的校服换成了T恤短裤,小腿很白,仿佛长年不被日晒,连脚趾都是粉的……似乎发现了他打量的眼神,陈深忽然用公事公办的口吻问他,“怎么回事?查寝的时候不是还好好的?还是晚上吃坏了?”

张启山摇摇头,把身后的门轻轻掩上,四周是在太安静,他也不由自主压低了声音,“不知道……好像是胃疼,又好像是肚子疼。”

他一手捂在肚子上,陈深低头看了看,“哪里疼?”

张启山捉住他的手,握住了按在自己身上,“这儿,就这儿。”


已经是秋天了,晚上天气很凉,陈深光着脚踩在拖鞋里,感觉小腿都是冰的。可张启山身上很热,手心更是滚烫,陈深的手覆在他身上,能摸出肌肉硬邦邦的轮廓,随着张启山的呼吸,一起一伏。

陈深低着头,认真想了一会儿,“你要不要去校医院看看,我怕是阑尾炎。”

张启山笑了笑,倒像是反过来在安慰他,“不会的,我以前做过手术,阑尾早割了。”

他以为陈深会生气,会说他是故意找茬,没想到陈深没有,反而在他身上又轻轻地摸了摸,自言自语道,“那是……受凉了?胃痉挛?”

他也没什么经验,只能努力搜刮平时听说过的病症,张启山仍旧按着他的手,在他的背上安抚地摸了摸,“或许是受凉了,要不然等一会儿,不行我再去校医院。”

陈深点点头,把手抽了出来,“那你躺一会儿吧,要是还疼的话我陪你一起去。”

张启山倒也没推辞,在陈深刚刚睡过的地方躺下,被窝都还是热的,枕头上也全是陈深留下的气息,陈深犹豫了一下,还是把被子给他盖上了,“别再着凉。”

张启山并没有那么疼,或者本来是疼的,现在也不觉得了,他问陈深,“你是担心我所以要陪我一起去吗?”

陈深在床边坐着,低头玩手机,“你想太多,没有值班干部一起舍管不会给你开门的。”

张启山忍不住地笑了,又说,“挺冷的,你也进来躺一会吧。”这话说完,他自己都觉得自己像个大灰狼。

陈深当然摇头,握着手机划来划去,其实大半夜的,哪有什么可刷的。

张启山盯着他的背影看了一会儿,忽然伸手搂住他的腰,把他整个人拖到床上裹进被子里,陈深吓了一跳,正要开口骂人,张启山却坏笑着说,“你不老实我可就亲你了!”

陈深瞬间被噎得不敢张嘴,只能瞪大了眼睛横他,咬牙切齿道,“你发什么神经!”

宿舍的单人床本来就窄,两个大男生挤在上面只能贴在一起,张启山当真抱着他不撒手,还把被子又裹了裹,“乱动当心掉下去……我这不是怕你冷嘛。”


除了起初的反抗,陈深倒是意外地老实,浑身僵硬地侧躺着,和张启山鼻尖对着鼻尖,他咬着嘴唇,眼睛一眨一眨,仿佛在执行什么任务一般克制着自己。不知过了多久,大概只有几分钟,又像过了几个小时,陈深又问,“你还疼吗?”

张启山想了想,没有回答他的问题,“要是换做别人,你也会这么关心吗?”

陈深只沉默了一小会,就垂着眼睛说,“职责所在。”

或许是错觉,张启山身上的气息好像忽然就冷了下来,其实他没有动,也没有说什么,陈深心里有点不踏实,有些费力地把手从被子里抽出来,在张启山额头上摸了摸,“你没有发烧吧?”

“没有。”

陈深不知道再说什么,也不敢乱动,抽出来的手臂默默搭在被子外面。

张启山张开被子把他重新裹进来。

这一回比刚才抱得更紧了,陈深把脸埋在张启山肩窝,听见他很小声地叹气,“换作别人,可不能这样了。”

陈深很想怼他说,你以为谁都能睡我的床吗?但是又说不出口,他轻轻地动了动,发现张启山的另一只手一直捂在肚子上,于是也把自己的手覆上去,又问,“……还疼吗?”

张启山看了他一会,慢慢地说,“没事,好一点了。”过了一会儿又说,“要是困了就睡吧,有事我叫你。”

陈深摇摇头,却还是在不知不觉间睡了过去。


再次醒来的时候,外面天色已经蒙蒙亮,闹钟还没响,张启山却已经不在了。

陈深拿起枕边的手机,发现一条消息,张启山五点多的时候发给他的。



“学长,有件事情需要跟你报备,我拿了你一盒烟,亲了你十五下,不好意思,都没征得你的同意,回头一起还给你。”



陈深坐在床上发了足足五分钟的呆:还你妈个大头鬼!!



END




评论(34)
热度(595)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7-11-19

595

标签

霆峰启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