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阿花花 —

[启深] 问题学生


威廉哥哥生日快乐!


查寝篇的前传


问题学生



这是张启山第一次进自律部的办公室。

门一推开,左右两列桌子,后面坐着身穿制服的自律部干部,一副审犯人的样子齐刷刷盯着他们几个看,办公室尽头是一张迎面的办公桌,自律部部长扬着下巴坐在那里,完美诠释了一个词——傲慢。

寄宿制的学校,自律部的权力比学生会还大,无法无天,没人敢惹。

张启山心里不屑,脸上也完全不掩饰,几个人吊儿郎当走到部长的办公桌前,谁也不看谁。


部长抬起眼睛看了一眼,脸上没什么表情,拿手里的笔指了指他们,“站开一点,让我看见你们每个人的脸。”

张启山站着不动,另外三个人迟疑了一下,也没动。

部长把手里的笔丢在桌子上,“呵,还挺横。”

话音刚落,旁边几个学生干部刷地一下站了起来,张启山才不把他们放在眼里,不过是一群狐假虎威的兔崽子,但是另外三个人明显有点胆怯了,各自挪开一点,在张启山旁边站成了一排。

部长仍旧坐着,视线从他们四个人脸上一一扫过,声调拖得不紧不慢,“宿舍里打架,挺厉害啊你们?”

四个人都不吭声。

部长背着手站起来,侧着头看他们,“精力旺盛?有劲儿没处使?要不要我帮你们发泄发泄?”

其中一个人忽然指着张启山说,“学长,都是这个臭小子,他……”

部长斜他一眼,“让你说话了吗?”

那人喏喏着又缩了回去。

旁边一个学生干部凑过来说,“部长,他们宿舍不是第一回了,隔壁有同学反应过,没上报。”

部长脸色有点难看,“他们哪个宿舍的?”

“4006。”

“四楼负责人是谁?”

“好像是陈深……”

“把他叫过来!”


陈深刚查完寝回到宿舍,正准备洗脸,就被叫了出来。

拎起刚刚脱下的制服外套,一边穿一边往二楼办公室跑,“怎么回事?”

“不就是那个张启山,又打架,这回被部长给逮到了!”

“操!”

陈深可是知道他们部长的厉害,部长值班的这天学生宿舍里出事,还能给你好果子吃?而且张启山他们这一届新生从入校就特别跳腾,正愁杀鸡给猴看找不到把柄,这就送上门来了。


陈深气喘吁吁推开门,部长悠闲地靠在办公桌旁玩手机,几个学生干部把张启山他们围着中间,气氛看起来绝对不能称之为愉快。

陈深脸上立刻挂上了笑,“部长,你找我?”

部长也冲他笑笑,招了招手,“你来,问你个事。”

陈深能感觉到张启山在看他,他目不斜视地走过去,靠在办公桌旁,随手捞起桌上一个打火机把玩着,“什么事儿啊?”

部长抬手指了指张启山他们,“这几个,4006的,打架,都闹到我这里来了。”

陈深这才抬眼认真地看了一眼张启山,很明显是他和另外三个人的冲突,他脸上的伤也最多,嘴角还挂着血迹,裤腿上还有一个明显的脚印,陈深不确定是不是这帮自律部的人干的,毕竟,“教育”一下不听话的一年级学生,什么手段最管用他们都心知肚明。

陈深耸耸肩表示无奈,“刚才查寝的时候我就教训过了,谁知道他们还没完没了,这不又让你给撞见了,也是他们倒霉,回去我再收拾一顿行了。”

部长笑了笑,没说什么,抽出一根烟叼在嘴里,陈深伸手帮他点燃了。

“陈深,这帮小兔崽子都是欠收拾的,得好好教育教育才行。”部长把烟夹在手里,喷出一口烟说,“进校没几天就这么跳,万一出了什么事,咱们跟老师跟学校都不好交代。”

陈深点点头,“我知道。”

“你知道?”部长突然一巴掌拍掉他手里的打火机,摔在地上啪的一声炸响,一屋子的人都吓了一跳,“知道你还包庇!去年才出过事你忘了?打残了捅死了你负责?!”

陈深有点难堪,沉默了一会儿才说,“部长,我保证不会再发生,我会教育他们的。”

部长又换上一副笑脸,“行,你保证就行,出事儿了我可拿你是问。”说完,伸手在陈深的脸上拍了拍。

陈深用余光看到张启山动了动,飞快地看了他一眼,把脸侧开了。

“你带他去校医院看看,检查一下,以防万一。”部长指了指张启山,对陈深说,“剩下三个我处理,你先去吧。”


从办公室出来,陈深的脸色已经很难看,但是到底没有发作,只是对张启山说,“先回宿舍,把外套穿上,跟我去校医院。”

张启山已经憋屈的要爆炸,“我不去!”

陈深气急了,在他身上踹了一脚,“不去也得去!妈的,你出个啥事还要我负责!”

张启山不吭声了。


已经过了门禁时间,校园里静悄悄的,一个人也没有,与白天的嘈杂喧嚣形成了剧烈的反差,弥漫着一种阴森的气息。

校医院的值班护士都睡了,陈深打了个电话,两个人站在门口白森森的灯下等着人来开门。

“我真的没事……”张启山忍不住抱怨。

“闭嘴。”陈深不想理他,只盯着玻璃门里空荡荡的大厅。

半天没有人来,张启山有点不耐烦了,在陈深脚边蹲下,过了一会儿又站起来,烦躁地在陈深身边走了几圈,陈深闭着眼睛靠在玻璃上,“你能不能老实一会?”

“你……他、他怎么能,”张启山忽然涨红了脸,“他怎么能打你?”

陈深愣了一会才反应过来,不以为意地摇了摇头,“……那算什么打。”

“可是,可是你……”张启山伸了一下手,又缩回去,“你脸上有印子,红的。”

陈深不想继续这个话题,低头看了一眼他裤腿上的脚印,“这是他们踢的?”

张启山哼了一声,“狗仗人势的东西,我总有一天收拾他们……”

陈深在他胳膊上拧了一把,疼的张启山嗷地一声叫唤,“我也是那群狗仗人势中的一员,都是你学长,说话客气点。”


值班的护士挺有经验,给张启山里里外外检查了一遍,确实没什么大碍,就是一些皮外伤,简单处理一下就好。

回宿舍的路上,两个人都默不作声,陈深有点困了,低着头在前面走,张启山跟在后面,盯着陈深露出来的一截脚踝发呆。

“你不冷吗?光着脚。”

陈深回头看他一眼,“还不是你害的,我都准备洗脸睡觉了,套上鞋又出来。”

张启山忽然站住了,陈深走了两步,又转过身来,“怎么了?”


“学长,我保证以后再也不给你添麻烦了。”

这是张启山第一次这么叫他,陈深挑挑眉,在他后脑上拍了拍,“明年我就是部长了,以后我罩你。”



END


现任部长请随意代入恶人脸,哈哈


评论(32)
热度(36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7-11-21

364

标签

霆峰启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