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阿花花 —

[越苏]画心 第一章

【就是画皮那个梗】

 

方兰生一进门就嚷嚷着问,“看见我二姐没有?”

一个下人回道,“小少爷,二小姐在偏厅呢,您还是先换身衣裳再去吧。”

方兰生低头看看,一身衣服虽说不上惨不忍睹,也确实不甚整洁,却不在乎的摆摆手,“算啦算啦,反正换不换二姐都要念叨。”一边说着一边往偏厅跑去。

 

方如沁老远就听见自家弟弟大呼小叫的声音,不由叹了口气,一个转身,正迎上跑进来的方兰生,满脸掩饰不住的兴奋,简直跟要过年了似的。

 

“二姐!大哥是不是今天要回来啦?”

方如沁点点头,帮他拍了拍身上的尘土,“是,估摸着进家门也要傍晚了,我已经吩咐了厨房加几样他爱吃的菜。倒是你,成天在外面疯跑,今天又给我闯了什么祸?”

方兰生心情大好,搂着方如沁的胳膊不放,“二姐,你说的什么话呀,我哪有天天惹祸啦,我最近明明都很听话的嘛。”

方如沁佯怒,“你以往闯的祸还少啊?不过听说最近外面不太平,你大哥回来也跟这事有关,你听二姐的话,最近小心些,千万不要乱跑。”

方兰生乖乖点头,心中多少有些好奇,不过既然大哥是因为这事才回家,那不如直接问他肯定来得更快。

 

陵越独自一人走在山林间的小路上,暮色四合,山色掩映间更显昏暗,他刻意此时经过,自有一番考量,晨昏交替,魔物逢生,几天来琴川盛传城外出了妖物,他自幼在天墉城修习剑术,以降妖除魔为己任,此番特地下山捉妖,护百姓周全,自是当仁不让,先探个虚实。

明明是初夏时节,四周却阴寒之气甚重,薄雾弥漫之间,陵越敏锐的察觉到一丝让人作呕的气息,好脏的妖气!

树梢闪过几道黑影,陵越飞身骤起,奔袭而去。

林间霎时妖气大盛,卷起一阵妖异的风声,陵越皱眉,双指劈出一道蓝光,黑影登时现行,回身就是一爪,陵越低头避过,抽出霄河,剑光如白昼一般,一招便将那妖影劈得四分五裂。

出招前陵越已经看清,这小妖不过是只鬼面,连妖气都藏不住,往往跟在道行高深的妖物身边,看来……这琴川城外确实不太平。

他正在思忖,只听不远处的树丛里一阵悉悉索索的响声,喝道,“什么人!”话音未落他已跃至近前,剑光一指,竟是个明眸皓齿的少年。

那少年像是被吓得不轻,坐在地上望着他一动也不敢动。

陵越也是一愣,用气息暗中搜寻一番,四周妖气已散,新月初生,林间的虫鸣清新而安详,少年瞪大了眼睛看着他,修长的手指紧紧地扣住身旁的几丛野草。

 

“抱歉……”陵越收了剑,矮下身问道,“你是哪里人?怎么这么晚了还在这里?”

少年的眼睛滴溜溜转了转,却低下头不答话。

陵越将他上下打量了一番,这少年唇红齿白,看模样生的比方兰生还娇惯些,绝对不会是山上猎户或者农夫家的孩子,衣着打扮也像是大户人家的少爷,只是身边一不见随从二不见包裹,该不会是哪家的少爷离家出走在山上迷路了吧?

倒也不能怪他多想,毕竟方兰生就是个成天嚷嚷要离家出走的主,要不是方如沁管得严,还指不定跑到什么地方去了。想到这里,他看着眼前一声不吭的人倒真有些头疼起来,总不能丢在这里不管,要是再碰上妖怪怎么办?只能先带回去了。

 

“我要去山下的琴川,晚上这里很危险,你跟我一起走好不好?”

少年看了看他,没说话,但是也没有摇头。

难道这孩子不会说话?陵越想了想,朝他伸出手,“来,我先带你离开这里。”

少年想了许久,终于把手放在了他的掌心里,刚刚抓过杂草的指尖沾了些泥土,他有些不好意思的抿了抿嘴,抬头看着陵越。

陵越倒是不在意,握住他的手把他拉了起来,走了几步,又不抱什么期望的问道,“你叫什么名字?”

“……屠苏。”

陵越一愣,回头看去,只见少年也望着他,嘴角带着一点笑意,“我叫百里屠苏。”



TBC



评论(15)
热度(359)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5-01-27

359